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高中知识 >> 素材正文

高中生寒假该怎么补课才有用?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0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从高中学生补课情况来看,学习好的同学大多不依赖于辅导机构的;而学习有问题的同学,哪怕找课外老师住家,最后学习上还是一地鸡毛。为什么会这样呢?


  一是同学们主要时间还是在学校,就是用来完成学校课业的。如果我们在高中课堂上能够认真学,作业能够保持自制,认真做,理论上我们的排名都能达到全班前20%。


  二是如果在学校还是没有学好,只有两个(排除智力因素)可能:1.学习方法有问题;2.上课没认真学。


  如果还是没认真学,用课外辅导来补,以后我们就会走上“上课走神,下课辅导”的怪圈,在学校上课的效率会越来越低下,怎一个“惨”字了得!


  如果学习方法有问题,不是针对高中学习方法的不足对症下药,而是通过课外辅导的重复。这样做会占用我们大量时间,成绩容易出现原地踏步,怎么努力对不见效的窘境。


  由此可见,高中期间补课不是帮我们提高的有效方法,很多时候,补课是我们病急乱投医的无奈选择。


  那到底应该怎么办呢?如何抓住寒假这个黄金期,让开学后自己的成绩给老师和同学耳目一新的感觉呢?


  的确,同学们的这种心情真的是可以理解的~


  “寒假如何提高成绩?如果你说上辅导班没用,那为什么身边还有那么多同学去上辅导班呢?凭什么不让我去?”


  辅导班作为寒假突击提高的一种方法,的确被使用得很普遍,因为它对高中同学们利用寒假“逆袭”想法有着非常好的心理补偿作用。可是我们想问大家一个非常残酷的问题“同学,在这之前的那么多个寒假里,你有多少次是这样想的?结果又咋样?”


  当你来看了这篇文章,而又有足够的勇气并能诚实地回答这个问题时,我们可以想到,你的心情将会是什么样!


  高中要不要补课,补课有没有用,关键在于你的目的性!


  寒假,它是一个奢侈和虚幻的、短暂的假期。


  有的同学用来充分休息,可是你却不敢如此造次!因为你有一个寒假逆袭目标!

  要实现这个目标,你必须让它尽可能地明确——找到自己要着力提高的1—2个点就好!


  你是因为基础不好才上课听不懂的?好!那你寒假就着力突击基础!并且把拖后腿的学科找到,是物理?是数学?还是英语或地理?突击提高1—2科的基础,辅导班、自己看书……任君选择!那么,赢在寒假的那个人将是你!


  如果你是想继续提高成绩?你本就是班级前10,你只是想冲击一下前3?那你就明确你的目标,从各个可以提高的环节找到能为你这个目标服务的渠道,给自己一个安心拔高的的时间,寒假是最好的选择,不要忐忑,不要不安,利用好寒假没有考试、没有多余干扰的时机,你可以非常自得地去为自己保10冲3的这个明确的目标而努力!岂不快哉?!


  如果你所有科目都不错?只是有一科特别让自己闹心?那就提高它,聚焦能量攻其一点!就像把5个手指头握成一个拳头使其变得完全不一样。


  什么?!你上面3个情况都有,你都想要!


  那就等着又一个蹉跎的寒假从你的贪多求全中晃过去吧……


  记住:只要历下目标,努力去做,那么,赢在寒假的那个必然是你!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