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英语学习 >> 素材正文

亲爱的,你再这么说英语会被打,你造吗?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中国人的牛逼

 

不是copy

而是在copy路上的再创造


可是

国内说说也就罢了,到了国外你要小心了

以下场景均由学生提供,若有雷同

请自觉代入




1/6

关于“You know”的故事


以前的以前,我总以为自己的英语还是很牛逼的,我觉得到了国外肯定游刃有余,收放自如,没想到第一天上课,老师就让我来个四肢痉挛。

论题是:The most crazy thing you have ever done.大家纷纷回答,等到我回答的时候,我还想炫耀下自己的本土英语.

我:“you know, I have done …..”

老师:“sorry, I don`t know”

顿时我就蒙圈了,感觉自己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直到有一天突然有个老外给我说了一句:你懂得。我瞬间明白了

懂你妹啊……



小编哭着说
You know是很口语的,朋友间说说还是可以的,遇到课堂你这么说,就像上课老师问你问题,你的回答是“你懂得”一样,之后的剧情自己脑补。
2/6

Can I have another one?


 这次属于小编自己的尴尬故事,上次出差去国外,为了学生的安全,领导要求我们一定全程护送学生,确保他们顺利抵达目的地,经过各种跌破,我们终于飞到了目的地,飞机上的所谓美食,我根本不能懂,所以下了飞机把学生安顿好,马上就和国外的朋友联系抓紧找个地方吃饭。我饭量本来就很大,接着我又饿了好久,所以国外那么一小碟的东西对我来说根本不够,关于英语,我一直自我感觉良好,于是大声呼喊道:hi waiter ,can I have another one ?


服务员惊慌失措的一直问我是不是对菜不满意,有什么建议,我觉得自己说的没错,解释半天也没打消他的顾虑,最后朋友说了一句:one more,please,事情才结束,之后朋友给我解释道:你刚才那语气加说法,在中国就像大吼一声‘给我换一份’一个意思。


我瞬间明白了,another one 是另外一个,另外一个……



小编哭着说


中式英语,是中国人能听懂的英语,但是遇到了外国人,你再那么说,有的时候真的会闹笑话的,就好像有个外地人跟你说家乡话似的,你会觉得很别扭,因为不是那个味道。


3/6

where are you from?


和朋友吃完饭,天色已晚,我准备打车回去,朋友问我可以吗?我自信的让他先回去了,在路边等好久也没等到,于是准备打电话叫个出租,司机问“where are you from” 我回答China,我心想还是国外服务周到,打车都有各种语言服务。

对方愣了一下,苦笑:sorry sir, I can not do that.之前的敬佩全部抛到九霄云外了,差点骂爹。

后来我跟朋友抱怨才知道原来是我自己傻逼了。


小编哭着说
其实这个有点像“—How are you? —Fine,thank you,and you?”这是条件反射,可是司机叔叔真心没办法来中国接你,也接不到你。
4/6

一个学生给我讲的笑话,初到英国的时候,谁也不认识,自己去餐厅点了个牛排,很快吃完准备结账,突然忘记该怎么说,就等旁边那桌吃完的时候偷听别人是怎么结账的,听力不好就听到了一个bill,觉得也就够用了,然后就把服务生叫过来说:"I am finished,bill bill" 接着本能的还做了个手枪的手势。然后服务员直接跑了,过了一分钟来了一个壮汉,他吓坏了,抓紧解释,吃个牛排10分钟,最后解释了半小时,从此他再也不敢一个人去外国餐厅吃饭了。



小编哭着说
会说就说,不会说一定不能瞎说,有可能被打啊。

5/6


Yes or No? 

还是莎士比亚说的对,这的确是个问题

有次房东问我Did u eat anyting yet? 我说no. 她听后重复了一遍So u didn't eat anyting. 我说yes. 房东老太太犹豫了下又问"Did u eat ?" 我说no. 她接着说So u didn't eat.我说yes. 估计她当时要崩溃了


小编哭着说
这个段子很搞笑,但是几乎所有学习英语的学生都会遇到,为了避免类似尴尬,请如实回答,如实回答,如实回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6/6


自由女神 = the free woman ?

一个同事去美国旅游,觉得自己英语没问题,所以也没做什么攻略,买个机票就去纽约了,想去看自由女神,但是不知道路。于是路边看到一个外国人礼貌的问了一句: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is the free woman?

老外直视了他半天:I don't know,Tell me when you know it.



小编哭着说
自由女神应该这样说“Statue of Liberty”。而free,是“免费的”意思。所以你应该明白free woman 是什么意思了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