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大学知识 >> 素材正文

大学考试挂科,对你将来影响到底有多大?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1、与满意的工作失之交臂

      影响指数:50%


等大四找工作时,招人单位对学生的成绩或多或少都有一定要求。比如,网申时(网上投简历),需要告知你的排名。如果成绩靠后,恐怕第一关都过不去。不少地方招人时,需要查看学生的成绩单,假如有挂科出现,一定会对找工作有影响。


虽然,不少单位招人时对学生成绩的要求不是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但是成绩好总比成绩不好有优势!







2、可能无法顺利毕业

      影响指数:60%





先来科普下什么是学分:


大学里每一门课程都有一定的学分。只有通过这门课的考试,才能获得相应的学分。挂科后如果补考又没过,那就意味着拿不到该课程的学分了,只能重修再去争取学分。


只有学分积累达到专业要求后才能毕业。


究竟你学的专业需要多少学分,课程培养计划上面有,建议你看看。每年选课的时候要特别注意,看看自己的课少不少。尤其那些师资课啥的涉及到专题类的很乱,一定一定要注意。每年毕业审核的时候都有些倒霉宝宝学分没够....





3、可能和转专业、奖助学金、入党无缘

      影响指数:70%





每个学校都有各式各样的助学金发放,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挂科,就是失去了某些助学金的领取资格,但也有一些助学金的评定不受是否挂科影响。



同样,或许你也可能没法转专业了。





4、保送读研究生难度剧增

      影响指数:95%





推免生,全称“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是指可以不用参加研究生考试而直接读研的一种情形。有挂科经历,是否有资格保研?不同学校政策不同,具体请查询相关学校文件或咨询老师。




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大多数学校明确规定,有挂科经历者,无保研资格,哪怕你重修过了也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