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初中知识 >> 素材正文

青春风铃:皮尔•卡丹的布娃娃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4

 

 提示点击上方"您的公众号名称"免费订阅本微信推广平台

小男孩只有七岁,却不得不因为战火而跟着父母离开了他的家乡——美丽的水上城市威尼斯,来到法国东南部的格勒诺布尔生活,经历了无数的艰辛,他们终于在这里勉强定居了下来。

父亲每天都拉着板车,走很远的路去煤厂拉煤块,然后运到城里卖给有钱人家,挣几个小钱维持全家的生计。日子虽然依旧清贫,但却过得很宁静。谁都没有想到,几个月后,战火居然漫延到了这里,许多当地的居民都带着行李逃走了,但是小男孩的父亲却决定留下来,因为他赚的钱除了让一家人吃饱肚子以外,就再也没有别的闲钱能剩下来了,甚至连买一张车票都买不起。


父亲继续做着他的老本行,小男孩不愿意呆在家里,他也要跟着父亲去劳动,父亲说:“你只有七岁,你太小了,应该呆在家里。”

“不!父亲,我是一个男子汗,我可以分担你的工作!”小男孩对父亲说。父亲点点头,答应了。

那天下着小雪,他跟着父亲在风雪中走了许多路,等到把煤块全部卖光的时候,天都已经快要暗下来了。他们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小男孩停下了脚步,他看见几步之外的雪地上有一个残破的布娃娃,那个布娃娃身上的“衣服”不知怎的已经全都没有了,在它的旁边,是一排长长的脚印。很显然,这个布娃娃是那些逃离这里的人们丢弃的。
“她真可怜,父亲。”小男孩看着那个布娃娃,对父亲说。“嗯……或许吧,但是……它只是一个被人丢弃的布娃娃!”父亲说着就打算继续往前走,小男孩却走过去把布娃娃捡到了手上,他对父亲说:“父亲,她一定很冷,你看她连衣服都没有了……”

父亲动了动嘴唇,欲言又止,他看着小男孩的神情,就放下板车走近几步说:“是的,布娃娃也会怕冷的,你准备帮助她吗?”

 “是的!父亲,我能带她回家吗?”小男孩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父亲。父亲点点头。就这样,小男孩把这个残破的布娃娃抱回了家,他从母亲的针线篮子里找来了碎布和针线,整个晚上都在昏暗的油灯旁剪剪拆拆、缝缝补补,最后终于给布娃娃穿上了一套自己设计的漂亮的小花裙,不过这时候,他的母亲都已经起床准备做早餐了……

这个小男孩,就是如今的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国际知名服装品牌创始人——皮尔•卡丹,而当初的那条小花裙,就是皮尔•卡丹人生中的第一件设计作品,而这也预示了他以后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