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育儿知识 >> 素材正文

育儿知识大全------新生儿第一周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生理指标:新生儿的体重在第一周里会比刚刚出生时下降10%左右,而一周后他的体重就又恢复到出生时的重量了。这是因为出生后吃奶少、大小便、呼吸、排汗等原因而出现的,这都是正常的。



  ●养育手册:喝奶量:刚出生的宝宝一次大约喝60 毫升,直到满月时,每4 小时可以喝到90-120 毫升的奶量。刚出生时,妈妈如果想增加奶量,可每次增加5-10毫升,并不主张增加得太多。

  隔多久喂一次奶:当你的宝宝需要食物时,他就会哭闹,开始时,需求会较频繁,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喂食方式,头三四天,每二三小时就需要喂奶一次,白天八次,晚上还有不少临时喂食的情况,夜间可能需要喂二、三次。


  排便:宝宝出生1-2天时,会排出胎便。喝母乳的宝宝,一天排便可能最多达九次,排便呈比较稀的状态。而吃牛奶的宝宝排便较干,一天大约五次。

  睡眠:此阶段的宝宝大部分时间都处在睡眠状态,要占一天时间的60%以上,大约有16小时。


  皮肤护理:宝宝在出生前,一直泡在羊水中,出生后皮肤会有脱皮的情况,大约10 天后就会消除。可擦一些婴儿乳液,进行护理。另外80%-90%的宝宝都会出现生理性黄疸,在10-14 天也会消退,不必担心。

  肚脐:在第1周里,你会发现宝宝的脐带在5-7 天后自然脱落,在此之前,要用纱布包好。每次洗澡后,要用棉花棒蘸酒精从肚脐内往外轻轻擦拭干净,让它保持干爽。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