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创意手工 >> 素材正文

家里没有收纳盒?教你用一张纸就能搞定哦!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1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物料:准备制作的是一个4.75”宽2.5”高的长纸盒

-两张较厚的包装纸:一张13”方圆,另一张13.5”方圆

-清晰有刻度的尺子

-切割垫板

-旋转切刀-骨钳(或其他带较钝刀片的工具)

-胶棒或双面贴




Step 1:剪纸张

制作一个带盖的纸盒需要两张刚好方正的纸,制作纸盒盒身的纸要比盒盖的纸小半个英寸。折好后的纸盒会是原来纸张的三分之一。用尺子量好尺寸,切好两张包装纸。



Step 2:折长边

两张纸切好后,将纸反面向上平铺在桌面上,两边对折,当边和角完美贴合上之后,轻轻地用手指按压折线,然后再用骨钳压实折线。打开纸张旋转90度,重复刚才的动作折叠另一边。



Step 3:折对角

接下来将纸对角对折,在用骨钳压实折线前,确认一下两角完全吻合。同样,四角均要对折一次,最后用骨钳压实折线。



Step 4:向中心点对折角

第三步之后你的纸上会出现一个中心点,接下来要向中心点分别对折四个角。压实折线。


Step 6:完成纸盒造型

完成了上面五步也就完成了所有的折叠工作,接下来就要包裹边缘做出盒子的形状。打开两个对立的角,沿折线痕迹折起箱子边缘的面,先从一边开始折。如图所示用大拇指按住两边,无需折出任何新的折线,只要遵循刚才这好的折线和折线方向做出纸盒边缘的面即可。这一步需要自己领会一下,不难哟。

按折线方向将箱子的这一面竖起来,上面会出现一个三角形。

将三角形折下来,按入纸盒里。将箱子的角落按死。这样纸盒的三面就做好了。然后重复相同的动作将纸盒的第四面也折出来。

为保证纸盒的面和角固定牢固,可以使用一些胶水固定。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