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生活百科 >> 素材正文

我们为什么要回收废纸?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5

 

 

 提示点击上方"您的公众号名称"免费订阅本微信推广平台

最近,再生侠们在上门服务的时候收到了很多废纸,既有大件的厚纸板箱,也有小件的饮料纸罐、旧报纸,期间也收到了一些叔叔阿姨的询问:废纸不值钱,你们为什么还要收废纸?


在大多数人看来,纸张上面印满了黑字,或者缠上胶带,就是废纸,就没有了再利用的价值。但事实是不是这样的呢?小再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废纸的重要性与我们回收废纸的原因!


据统计,我国每年产生大约 1400 万吨废纸,但废纸回收率仅为46%,将近有2924万吨的货源缺口需要依赖于进口。2014年我国共进口废纸2752.02万吨,进口废纸已占世界可供出口总量的 1/3,美国废纸出口总量的 50% 以上销往中国。


看到这些赤裸裸的数字,你一定不敢相信,怎么连废纸都要从国外进口?因为我们在废纸回收方面做的事远远还不够!



再看另一组数据:每生产1吨纸要砍掉约17棵大树,耗费100吨水。如果每人每天乱丢一张纸,全国就要砍掉4.6万棵树……仅此一项,一年就要多砍伐1700万棵树!


平日里你压根不会注意的一张纸,竟然在最后因为基数的庞大,聚少成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

那么,在这段时间,我们都回收了多少废纸?


截止目前为止,大家已经回收给再生侠超过500吨的废纸!这个数字在现在看来也许还微不足道,但同样的,它在未来能够聚少成多,减少树木的砍伐,减少对国外废纸的进口,我们都在无形之中出了一份力量!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