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办公软件 >> 素材正文

轻松统计分析:创建数据透视表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2/26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数据透视表本质上是从数据库中产生的一个动态汇总报告。数据库可以在一个工作簿中,也可以是一个外部的数据文件。数据透视表可以把无穷多的行列数据转换成数据有意义的报告。

使用数据透视表和数据透视图的向导中的一系列步骤,可以快速的创建数据透视表。选择“数据”à“数据透视表和数据透视图”命名,开启向导(本例中使用“Sale”数据表做示范):

 

 

第一步:制定数据源位置

在此步骤中需要指定数据源,可以有多种来源,包括Excel的数据库或数据列表、外部数据源、多表区域等。在此例中,使用的是Excel的数据表。

 

 

第二步:指定数据

 

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步骤2。此步骤用于指定引用的数据范围,如果在开始步骤前,将鼠标焦点置于数据区中,则Excel会在此步自动识别到数据范围,如图所示:

 

 

第三步:完成数据透视表

 

在此步骤中,指定数据透视表的位置。可以选择新建一个工作表,或者在当前工作表中插入,此列中,选择新建工作表:

 

 

完成向导后,数据透视表会出现在新建的工作表中,如图所示:

从“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工具栏中拖放字段到模板上,即可得到汇总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