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最新影视 >> 素材正文

《过年好》不管有钱没钱,都得回家过年!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导演:高群书

主演:赵本山 闫妮 热依扎 炎亚纶潘斌龙

  简介:久违大银幕的赵本山今年演起了电影,他与闫妮、热扎依等主演的《过年好》将于2月1日上映。作为一部春节定制片,影片聚焦三代同堂过年时发生的一系列笑料和矛盾,有笑有泪,这次本山大叔扮演阿兹海默综合症老人,除了肩负搞笑桥段,还把空巢老人的处境也演得很真实,让人在发笑的同时又略感心酸。


  《过年好》以一个小家庭的视角展开,讲祖孙三代人因为“年”而发生的故事。影片中刻画的这些人似乎都有各自的烦恼,赵本山是患上老年痴呆症的空巢老人,闫妮离婚又陷入经济困境、年轻一代又缺乏与上一辈的交流……这些汇聚在一起,再放入到除夕这个特殊的日子,加大了故事的冲击力。说到全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属倔强顽固的老李头与人到中年的离异女儿,以及女儿与未婚先孕的孙女之间的两场激烈冲突,这充分展现了三代人截然不同的三观。


  这次本山大叔升级做了“姥爷”,还得了阿兹海默综合症,片中的众多搞笑桥段,大多都有他的冷幽默参与其中。除了喜剧部分,赵本山还肩负着一条非常重要的情感主线,他将一个空巢老人的固执、坚持、念旧展现得淋漓尽致,赵本山的喜剧特质使得这个角色不至于太悲苦,有笑有泪。有观众说:“看电影的时候就想到了自己老家的父母,好想电影一结束就立刻奔回家。”


  《过年好》的另一看点就是客串明星多,平均一两分钟就一个明星,像周冬雨化身胡同小妹,大鹏变身“苍蝇侠”搞笑,文章借用导演高群书的名义自嘲,姚晨、买红妹、宋小宝、小沈阳、张译、张歆艺、陈赫等也走马灯似亮相。导演高群书曾表示:“都是喝酒拉下的关系,他们都是友情客串。”他还说如果片子挣了钱,会给“酒友们”打红包。他还透露,《过年好》会拍成系列,以后每年春节推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