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最新影视 >> 素材正文

《功夫熊猫》这些细节你看出来了吗?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这一周小新相信风头更劲的明星,还是胖熊猫阿宝。《功夫熊猫3》上映首日票房就刷新了内地动画电影的票房纪录。


  系列一直都是被誉为最有中国味的好莱坞动画电影,而第三部如果不计较那么多,几乎就可以把它当做国产动画了。为什么敢这么说?看看这些你就明白了:

  幕后工作人员中,将近一半是中国人,影片的1/3也在中国制作完成,还特地为中文版,设计了符合中国观众口味的笑点。

比如

阿宝:我们要五份春卷,还要一份香辣面。(望向娇虎)你要什么辣?

娇虎:变态辣。


  这是好莱坞第一次为一个非英语国家,制作专属版本。早在首部上映时,导演就称电影是“写给中国的一封情书”。阿宝对中国的爱,比你想象的,深得多。

角 色:

主角阿宝就不用说了——熊猫。中国国宝。


  阿宝的师兄师姐“盖世五侠”,之所以是老虎、螳螂、蛇、鹤、猴子这五种动物。不是偶然。因为这些动物在中国武术里,都能找到对应的象形拳

服装:

角色服装也费尽心思。金猴的护腕与古代将士的铁甲护腕相似。



  仙鹤戴着中国特有的斗笠。因为中国功夫片,高手常常戴斗笠。比如《东邪西毒》这两位。

  《功夫熊猫3》中熊猫众多,一个镜头中,最多出现过30只熊猫。为保证每只穿着不同,动画师根据中国古代服装图谱,设计了超过三十种造型。

功 夫:

  为保证电影里的中国功夫够“正宗”,制作组特地去少林寺取经。阿宝的独门绝技——“巫师指”。就是少林七十二绝技之一的“拈花指”。第三部中,阿宝还用这招制服娇虎。

  片中的动作设计,拜香港功夫片为师。三部英文版,成龙都为金猴配音。片方专为金猴设计了成龙招牌动作——翘手指。第一部中,师父训练阿宝抢碗、抢包子的桥段,也来源于成龙的《蛇形刁手》。

  五大高手在屋顶的追逐戏,则与《卧虎藏龙》如出一辙。连这一段的配乐,用的都是《卧虎藏龙》中,章子怡夜奔的音乐。

  如果你记性足够好,会发现《功夫熊猫》系列每一部,都出现太极元素第一部,乌龟大师参透武学奥义的“功夫发源地”,就形似一个太极八卦图。


第二部,动物们燃放的烟花形成太极图案。


第三部,阿宝手执乌龟大师的手杖,画出太极图。

细 节:

  除了上面这些明显的中国元素。《功夫熊猫》系列三部中,还随处可见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的小细节。每部的片头都不同。梦工厂本来的logo,是一个坐在月亮上垂钓的小男孩。


第一部中,小男孩被换成了一只,将棍子耍得炉火纯青的猴子。


第二部,坐在月亮上的变成了乌龟大师,龟壳下还吊着中国结。


第三部,片头人物直接用了熊猫。

  另外,电影开场,有用一种中国特有的技艺,把观众带入情境。第三部中,则以水墨画的形式,展现出绿眼牛和乌龟大师的交手。


片中还出现了针灸。

舞大虫。

放鞭炮等中国独有的习俗。


  连最细小、最不起眼的道具,也都参考实物,精心设计。桌子的设计参考了中国古代的折叠式茶几,里面有可以存放茶叶和五谷杂粮的抽屉。

幸运签的签桶上,画了凤凰图案。


窗棂、柱子上画有龙和莲花的样式。


  还记得《功夫熊猫2》中,阿宝手接炮弹的一幕吗?虽然只有短短几秒,我们在屏幕上见到的,只是一坨火球。实际上,炮弹上刻有祥云纹理。


  正是在最微小的细节上做到尽善尽美,才让《功夫熊猫》系列有资格,被称为“最中国的好莱坞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