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游戏攻略 >> 素材正文

LOL为啥总是“打野”背锅?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撸友们大家都应该有过连跪的经历,近日一小伙伴抱怨最近玩打野总是在连跪,每局过后队友多说自己坑,把锅丢给打野,可是自己每次战绩都是正的,可是队友输了总是喜欢抱怨打野,人头多说打野抢人头,死的多说打野sb全场零节奏。


  那么一个好的打野到底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一个优秀的打野开局:

选择打野顺序:
  1.蓝色方石头开,可用于开局照顾下路的打法,适合大部分英雄,下路可以早点到线上。交惩戒打完石头打F4,然后打红BUFF,用第二个惩戒回复血量,打完到3级,抓下。注意提前叫下路控线,打野怪时候控制蓝量,确保抓的时候有一套技能的蓝,观察下路辅助有没在三角草丛插眼,有插的话也不怕,去河道绕眼。到达下路草丛时候双方下路正好到2级,发信号让队友先演,让双方双人路先打起来,抓人时候一定不要吝啬闪现和技能。


  2.蓝色方红开,一般适用于2级强势的打野,打完红后可立即去反对面野,如果对方打野没做好视野,很容易连人带野怪同收,破坏对面打野节奏。然后可以尝试一波抓中,兵线好的情况下成功率很高。

  3.紫色方蓝开,蓝BUFF单人solo很伤,可以叫双人路帮忙多打几下。切记对面有机器人的情况下一定要谨慎,防止被抢或者浪费打野时间。常见打法是打完红刚好到3级抓上,对面上路这时候应该也到3级,上路双方对拼时候刚好可以利红buff强势期抓一波,但一定要注意对面打野反蹲。


  4.紫色方蛤蟆开,优点是有蛤蟆BUFF,下路可迅速上线,单人solo蓝buff的时候一定要隔墙插眼,风险是不打蓝打了一半对面打野过来入侵。这种蛤蟆开对于对面是前期弱势打野,自己这边前期强势可以利用前期强势速2去反对面的野。

再来分析一下应该如何抓人:

  其实就是哪路兵线好就抓哪路,抓哪路是一个综合判断,跟很多因素有关。

  1.兵线是最重要因素。兵线太前不好抓。对方兵线太靠后也不适宜抓,对方看到线上英雄那么靠后兵线不管来打架,肯定有警惕,另外对面小兵多承受伤害也多,容易被反杀,抓人反送掉buff大亏。可以等对面推线很深,或者己方兵线很多的情况下抓。前期在己方兵线很多的情况如果能越塔成功,对面血崩。


  2.抓人时对面状态很满,可叫队友先上去换血消耗。


  3.考虑到技能,己方这边是否有控制技能留人、对方有无位移技能、双召唤还有没有。


  4.对方对线风格,一两个回合就可以大致判断对方是怂是稳是浪、插眼习惯、警惕性。打法强势喜欢压线的抓的成功率很大。

打野所要具备的一些细节:

  1、绕眼,绕眼的前提是你要知道对方是否插眼。你想抓一路,早点让队友做好准备,观察对面有没有去插眼,下路对方回过家一般都插了眼,对方刚推兵线一般没眼。上下路三角草丛插了眼去河道草丛,河道草丛插了去三角草丛,都插了就推兵线蹲线上草丛,中路有很多条路线可以选择。带扫描,

  2、让线上先换血消耗,对拼起来了,就很好判断对面打野在不在蹲。

  3、防反蹲。反蹲难防,需要经验和嗅觉。不过还是有一些明显的。

中路是反蹲的高发地,有时候也不是故意反蹲,只是在刷三狼F4,刚好你来抓就去支援了。


  其次是上下路靠墙壁的草丛,常发生于强势路,一旦反蹲到了那一路基本血崩,双杀外加两波兵线。有几个特征:越高段位有反蹲的可能性越大;推兵线,推过去之后又不回头做个眼;走位过于嚣张,正常没反蹲的话己方线上英雄往前走一点,对方会往后退一点保持安全距离的;看到你去抓不第一时间往后退,而是继续刚或者把你往草丛那引。 不一定有这些特征就一定有反蹲,但可能性较大,要警惕。


  防反蹲主要是多在对方野区做视野,把握好打野动向就好办。抓人的时候交技能要果断,尽量快速击杀,杀不了撤退也要果断,别等到对方打野来收割。在一些关键的节点要注意,比如末日、狼人、剑圣到6、一定要谨慎。

最后是一个优秀的打野对于整局游戏的一个理解:

  1、减少暴露在敌方视野下。你在一个地方出现了,对于敌人来说其他地方就安全了,可以抓你队友,刷你野怪,偷你小龙/先锋,越你的塔。知道敌方在一个地方插了假眼,就不要走过去了,也没必要刻意去排,抓人觉得抓不死就不要冒头了,除非逼出闪现,不然帮忙耗点血也意义不大。补线的话四个兵以下就不用去了,刷一波野怪就够了。


  2、帮控兵线。gank成功要帮忙推线是个好习惯,但也不一定,只要对方的小兵比己方多一两个,等队友回到线上刚好塔下一堆兵最开心了。队友回家补给也是同理,如果己方的兵比对方的多,就帮忙推过去,对方的兵多很多,就帮忙向前推一点,别让小兵进塔。


  3、时刻观察小地图动向,整个地图发生了什么都要知道,哪里打起来了,或者感觉要打起来,第一时间赶过去,不要贪刷,除非是状态很差没法支援的情况。


  基本上如果能做到这些细节,就可以算的上是一个优秀的打野了,但即使做到这些,游戏后期一波团输了可能就导致整场比赛结束,但作为一个打野做到以上这些细节,基本输了也不会再背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