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使用手机支付的你,一定要小心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注意啦!▼

手机支付真的好方便,出门连钱包都不用带了耶

可是你造吗?

看似便利的手机支付其实危机四伏……

不信你看↓↓↓

小心,手机支付危险正在靠近...

一看到能够兑换积分的短信就移不开眼?

一看到红包就要疯抢?

等等,你在盯着“馅饼”的时候,没准儿骗子正盯着你的钱袋子呢!

1、安装软件换积分?小心你的支付验证短信被偷走!

​  骗子通过伪基站群发兑换积分短信,若客户按照短信要求登录网站并输入个人信息,就会被要求安装一个带病毒的软件。安装后,所有短信,包括手机支付时验证的短信都会被骗子拦截。也就是说,骗子可以利用你的信息申请付款,并神不知鬼不觉获取验证码,这个过程,可能小伙伴们浑然不知哦!

2、自动抢红包软件赞爆了?小心木马植入!

  过年最让人兴奋的是什么?抢!红!包!啊~我们过年了,骗子可没闲着,他们利用小伙伴们对红包的渴望,居然引诱大家下载所谓的自动抢红包软件,从而将软件和木马病毒一起植入到大家的手机中。木马植入后,大家在手机上的所有操作都有可能被远程监控哦!

3、随处下载移动支付客户端?小心盗版软件盗走你的信息!

  小伙伴们要用手机支付,首先要下载一个软件,当下各种下载平台鱼龙混杂,倘若在不靠谱的平台下载,则很有可能会遭遇盗版软件哦!这种盗版软件从外观到实际体验都与正版应用无异,但骗纸们通过篡改原始客户端程序的执行流程,便可以截获你的账号名、密码等隐私数据哦!

4、轻信“用户”和“后台”?小心商家中圈套!

  除了用户,现在骗子行业的魔爪已经伸向了商家。行骗流程是先冒充客户表示支付未成功,并将订单号发给商家,然后冒充电商平台客服,以升级支付权限为由,让商家安装植入了木马的软件。木马“工作”后,看似支付成功了,其实钱已经跑进了骗子的口袋。

5、到处扫一扫?小心二维码有“毒”!

  “扫一扫”更方便?NO,NO,NO!二维码的生成很简单,骗子只需要将病毒程序的网址粘贴到二维码生成器上,便可生成有“毒”的二维码。利用这些二维码,骗子便可以随意从小伙伴的手机中提取信息!

6、连上WiFi省流量?小心虚假WiFi盯上你!

  不少童鞋为了节省流量,一进公共场所便打开手机开始搜索WiFi。要注意了!骗子也抓住了大家这个心理,利用免费的虚假WiFi套取大家的信息。一旦连上这些Wifi,小伙伴们在进行移动支付、网银转账等敏感操作时,骗子即可通过后台程序记录上网者的手机IP地址和信息,盗取用户卡号和密码。

  保证支付安全,一定要这样做!看了这么多手机支付带来危险,我们要如何防范呢?请大家捂好自己的钱袋子,这样做↓↓↓

  除此之外,小伙伴们也一定要在手机上安装官方正版的安全软件,提前预检病毒,防止银行卡被盗刷,造成财产损失。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