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手机应用 >> 素材正文

手机使用这4大高压线万万碰不得!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随着智能手机的大力普及,手机安全成为用户最需考虑的问题,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可以杜绝不少安全隐患。作为一个普通的用户,以下4大高压线一定要注意:


1、二维码,不要见了就扫



  二维码支付可谓支付界的一大创新,有人甚至认为这是打通线下线上商业模式的最大创举。不过二维码在方便的同时,安全上却一直存在很大问题,特别是支付诈骗的重灾区。一般人随便扫描骗子的二维码信息,轻则可能后台下载软件中木马,重则损失钱财。故不要随便见码就扫。


2、安装程序,不要全部“允许”



  由于安卓的开放及在安全方面的先天性短板,任何一个APP对权限的要求都是“肆无忌惮”。比如明明没有通信及短信要求的,偏偏要这个权限,唯一的方式就是直接PASS。特别是对于游戏类APP而言,要短信权限的,一不注意就被订购了各种游戏资费。所以对于不明权限要求的APP,要么不装,要么就利用权限管理软件对不放心的权限全部禁止。


3、蓝牙、WIFI、GPS不用时随手关掉



  不用时关掉蓝牙、WIFI、GPS等模块,不但可以节省电量,而且在安全方面也有保障。特别是对于WIFI,不要走到任何地方都去连接不知名的各种无密码的无线帐号,有试验显示,黑客可以5分钟内就攻陷手机所有功能和隐私。特别要注意,涉及支付的情况下,为防信息被黑客截取,请用4G网或自己确认安全的无线网连接。再比如说GPS,如果不关闭的情况下,比如QQ上留状态就会显示当时的地址。有新闻报道,有犯罪分子根据QQ状态地址信息分析用户的行程路径,最终设伏实施了抢劫。


4、旧手机,要彻底“告别”



  随着换机潮的间隔时间越来越短,旧手机的处理也成为安全方面的一大问题。近几年,因为换手机而导致个人隐私泄露的问题屡见不鲜,现在一些应用甚至能将手机中删除的信息恢复。所以旧手机清除隐私痕迹,除过双清外,还可以下载专业的文件粉碎应用,保证对手机隐私的清除安全彻底。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