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旅游百科 >> 素材正文

二月来云南过大节!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异彩纷呈的民族文化,浓浓的节日气息,二月的云南热热闹闹!快来看看二月份云南那些好玩的节日!


拉斯节·迪庆州奔子栏镇2月12日-22日


  正月初五至十五,是奔子栏每年一度的“拉斯节”。“拉斯”活动是奔子栏镇一种集体性的聚会活动,意在传承其祖先的朝拜神山活动,其主要内容包括山神祭祀、锅庄歌舞、聚食和“卡哲”。



扩塔节·普洱市澜沧县·2月8日-22日


  “扩塔”是拉祜语的音译,意为过年。时间与汉族春节同期,断断续续共九天。正月初一至初四为一节,初八、初九为两节、十三至十五为三节。



花海节·保山市腾冲县界头乡·2月中旬


  腾冲森林覆盖率高达70.7%,每年冬春季节,高黎贡山下界头十万亩油菜花海、马站和睦村万株古红花油茶花争相绽放,还有漫山遍野的红杜鹃……犹如巨型花园,美不胜收。



目瑙纵歌节·德宏州芒市·2月22日


  农历正月十五,景颇族要过本民族最盛大的节日目瑙纵歌节。数万人踩着同一个鼓点起舞,规模宏大,震撼力极强,是中国西部地区的民族狂欢节,有“天堂之舞”“万人狂欢舞”的美称。



赛装节·楚雄州永仁县·2月22日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楚雄永仁县都会迎来一场独具地方民族特色的服装表演——彝族赛装节。除传统的赛装节目外,当天还举行民间体育竞赛、对山歌、毕摩表演、赶山街等活动。



国际茶花会·大理市区及古城·2月21日-26日


  国际茶花大会是国际茶花界的最高级别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2016年国际茶花大会将在大理举办,届时还将同时举办中国(大理)第十届茶花博览会、中国(大理)第二十六届兰花博览会等。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