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旅游百科 >> 素材正文

下雪冷知识,你被哪条冻住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如果让您描述大雪,想必很多人会用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粉妆玉砌等形容词来描绘;如果问您,雪长什么样,雪有多重,您能答上来吗?


雪花究竟什么形状

“草木之花多五出,独雪花六出”,古人的这句话一语道破雪花的形状。其实,雪花的“胚胎”——雪晶,形状都是以六角形为主。

因为降雪时,云中的温度和湿度瞬息万变,只要稍有差异,雪花的形状就会有所不同。


积雪到底有多重

我们常用“轻舞飞扬”、“鹅毛”来形容雪花,小小的雪花为什么能把加油站压塌呢?晶莹剔透的雪花到底有多重呢?

整个世界为什么变安静了呢

每当下雪时,很多人会觉得,以往纷扰的城市,突然有了种安静的能量。

 

 

不要怀疑这是错觉,其实这是有物理原因的,那就是雪会吸收部分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