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影视休闲 >> 旅游百科 >> 素材正文

春节旅游安全 十大骗局揭秘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春节出行,或许你已经确定好行程目的地,就等出发了,但是很多细节方面的准备工作做到位了吗?春节出行防骗不得不提前了解。

假的酒店叫房电话


英国Cheapflights公司对普遍的旅游骗局进行研究并发现酒店客人容易被假的酒店叫房电话欺骗。深夜的电话响了,有人自称是酒店前台。

他们骗子自称内部计算机系统已经崩溃,他们再次需要你的信用卡信息。事实上,他们骗子是一个利用走私手机行骗的犯罪团伙。

在你睡意朦胧的时候,你会不自觉地向他们骗子提供所需信息,骗子他们会借此清空你的信用卡账户。这种诈骗手段在美国在乔治亚州佐治亚州尤其普遍。

预防措施:拒绝提供任何信息或挂掉电话,立即告知酒店工作人员并报警。

 

机票退款骗局


提防廉价机票和退款方案。

彼得•约翰说道:“骗子将可免费退还机票的广告刊登在如Gumtree.com的网站上,他们,将机票卖给你以换取现金,得到钱后将原先他们支付机票的钱退还到他们的信用卡上”。

你最终财物两空;骗子除了得到原先退付的钱还骗取了你的钱财。

预防措施:直接从航空公司或通过信誉度高的网站购票。

 

假的外卖菜单


不管你有多饿、时间有多晚,你都务必提防假菜单。在你入住酒店后,一份外卖菜单可能偷偷地从房门下方塞进来。

如果你从上面订餐,你很有可能不会看到任何食物。但电话另一端的人会掌握你的信用卡信息,并将从卡里取钱。

预防措施:在当地饭馆吃饭或要求酒店送餐服务。

 

宝石骗局


一个简单但有效的诈骗手段:骗子廉价卖给游客一些宝石,并告诉他们可以回本国将它们卖掉或制成一对耳环或手镯以赚钱。这些宝石实际上是一文不值的铅质玻璃。

彼得•约翰说道:“这在东亚与印度极其普遍。几个马来西亚人每年都会抱怨泰国的宝石骗局,在2009年,一名马来西亚男子与他的家人被带到一家泰国珠宝店,这家店经理声称是廉价出售的最后一天。这个经理郑重其事地说因为是批发业务,该店通常不卖给游客。该业务外部贴有一个用以欺骗游客购买宝石的‘ISO9001’认证商标。他们花了130,000万泰铢(约3万人民币)买了两个吊坠、一枚戒指,、一对耳环为 (4,000美元/2,500欧元)。当他们回到马来西亚对宝石进行鉴定时,他们他们才发现宝石是假的。它们经过铍处理改变了原有的颜色,实际上一文不值”。

预防措施:做好功课,千万别买极其廉价的宝石。

 

机场安检骗局


当临近你靠近安检时,某个口袋里装有钥匙的人会在你周围徘徊。骗子他们会堵在你的面方假装“忘记”掏空口袋,此时警报会响起。

当乱作一团时,你被耽误了,另一个同伙从传送带上迅速偷走你的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

肯尼亚警方在他们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这个骗局的警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提到过。

预防措施:在你通过安检之前看管好你的行李,在它们进入机器后要留意。

 

分心抢劫


当歹徒抢劫你时,骗子他们旨在分散你的注意力。例如,一个女人抱着一个形似婴儿——它通常只是一个玩偶或包裹着的衣服——朝你走来要钱。她可能会让你抱着或恳求你抱他/她/它一会儿。

当你摆脱她时,你才注意到你口袋里的钱被偷她的帮凶偷走。彼得•约翰说,“人们可以通过很多方式被分散注意力——向受害者衣服上喷洒芥末、番茄酱或问路。”

预防措施:走开以避免分心。

 

缓慢的数钱


这种骗局在欧洲很普遍,但可能会在任何地方发生。一旦你支付机票、纪念品或一些街头食品,收银员将慢吞吞地给你找零。你不耐烦地拿上零钱并愉快地走在路上,然而他们并没有给你找够钱。

预防措施:耐心等待。

 

受伤的乞丐


彼得•约翰警告:“乞丐团伙乞求游客慷慨解囊。乞丐假装受伤以骗取捐助;这在印度、南美与东南亚尤其普遍。”

有时这些伤是真实的,其背后的故事令人深思。在2008年,巴基斯坦警方逮捕了一乞讨团伙。一个八岁的男孩告诉他们,其中的一个骗子头目打断了他的胳膊。

他和他的同伴被放置在好的乞讨场所并进行乞讨。团伙头目们掌控着乞讨来的钱,还他们会让这些孩子活命并让他们乞讨。

预防措施:给孩子食物而不是钱。

 

贪婪的警察


彼得说道:“警察假装认为游客破坏了法律并索要贿金。不幸地是,这样贪婪的警察随处可见。”

在墨西哥北部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在去往美国边境的路上,一名警察让人们其他人阻拦下游客阻止了他们并进行了谈话上前攀谈。

警察从游客身上他发现一个袖珍小刀,并要求罚款30美元(19欧元)。罚金协商到10美元(6.50欧元)并且小刀被没收。还有成千上万类似这样的故事,但不幸地是你却无能为力,只好呆在家里。

预防措施:顺从、控制好脾气并试着用自己的方式摆脱困局。

 

迷迭香销售者


当心可爱的女人给你一支迷迭香,据说这是友谊的象征。接下来你知道她会握着你的手并阅读你的财富。

一旦你接受迷迭香或让她开始高谈阔论,她会向你索取钱作为回报;越来越大声,直到你尴尬到付钱并逃离。在马德里和新德里要当心类似骗局。

预防措施:向相反的方向迅速走开。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