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装修知识 >> 素材正文

如何节省家居装修空间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随着房价的居高不下,小户型房子已经成为了不少武汉年轻的小伙伴们的选择。而且现在的业主在新房装修前,越来越注重家居空间的设计,希望能从有限的空间里节省出一些空间。那么,怎么节省家居装修的空间呢?下面可比装饰就为您介绍如何节省家居装修空间。


方法一:加大收纳空间

  打造体积较大的柜子,可以通过增加柜子高度或者宽度的方法增加它的储物容积,将柜子里的功能区做出划分,分别放置各种不同类型的需要收纳的生活用品。但是柜子最好不要使用很闷很实的那一种,这种柜子的笨重感如果在小户型的空间里,不仅不能够增加空间感,反而会令空间显的狭窄局促。所以选用有通透感的收纳柜效果更好,比如格子柜、或者架子柜的。

 

方法二:家具功能多样化

  现在的市面上有许多一物多用的家具,比如带有收纳作用的床、可以舒展成一张床的沙发等等。这些组合型家具的出现为节省家庭空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且非常的具有创意和生活情趣。


方法三:通过室内颜色延伸视觉空间

  一般来说,使用浅色与亮色的颜色来做室内的颜色装饰能够让室内空间显得亮堂而宽阔,同时明亮一些的空间也能让人们生活在其中身心舒畅。

 

方法四:设计好玄关和衣帽间

  这是一个很细节同时也非常普遍的一个现象。当人们回到家换下鞋子和外套,它们的摆放也会成为一个影响家庭空间的重要角色。一个设计好的玄关空间,能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许多便利,增加家居魅力。


方法五:使用隔断,区分功能间

  尤其是对于小户型来说,使用隔断来将原本整块的空间进行一定的分隔能够大大的增加空间的实用性和功能性。但是隔断尽量不要用两头都堵死的实体墙,这样会让空间显得更小,还是需要保持一定的通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