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装修知识 >> 素材正文

木地板6要“防”这样保养20年都不用换!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导语:有些人家中的地板使用两、三年就要更新了,而有些人家中的地板用七、八年后依然光亮如新。究其原因是家里对地板的保养方式有差异,下面介绍6种保养方式,如果保养得当,使用寿命将会大大延长。

1

防水

  不要用过湿的拖把或者肥皂水拖地板,会导致地板受潮发霉变形,光泽暗淡等,要尽量要把拖把晾到7成干。如果不小心在地板上洒上了水,要及时擦干,保持干燥,以免造成翘曲、开裂和霉烂。

2

防潮

  湿度过大时最好打开空调除湿来控制空气湿度。潮湿的地面需要在铺木地板前做好基层的防水层,事先涂刷防水涂料。

3

防晒

  防止阳光曝晒地板和家用电器冷热风直吹、烘烤地板,避免地板提前老化、开裂。干燥的季节,最好能增加点湿度,最简单的方法是在角落放一盆水,或者用加湿器增加湿度。

4

防火

  防止未熄灭的烟蒂等带有火苗的物品掉到木地板上,不要用汽油擦地板上的灰尘、污垢,以免摩擦后产生静电,从而引起火灾。

5

防损伤

  防止钉子等尖锐物品划到地板上,一些粗糙、笨重和硬度比较高的物品,不能直接放在实木地板上,以防划擦。此外铺上垫板进行保护也是很必要的。

6

防污垢

  腐蚀性的液体,比如洁厕灵,厨房去油剂都不能用来清洁地板;高温的液体或者是物体,禁止直接放在地板上,以免损伤表层。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