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育儿知识 >> 素材正文

玩具的清洁消毒原则?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玩具的清洁消毒原则

 

  第一,玩具在购买后应先清洁再给孩子玩。从商店买回的婴幼儿衣物、玩具、用品虽然是新的,也应该先清洁再给孩子使用,如果是别人赠送的东西更要这样做。玩具在生产、包装、运输、售卖的各个环节不可避免地会沾染到一些看不见的细菌病毒,清洗一下再给孩子玩会更安全。

 

  第二,玩具清洁消毒的频率通常以每周一次为宜,家长也可以根据玩具的使用频率和材质灵活掌握。周末的时候可以告诉孩子玩具也要洗个澡,然后和孩子一起做,清洁玩具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的卫生习惯和劳动能力。有些家庭请保姆帮助清洁家居环境,家长要叮嘱保姆不要用同一块抹布到处擦,尤其不能用清洁家居的抹布来擦拭孩子的玩具,抹布上附着着大量的细菌病毒,用清洁家居的抹布来擦拭玩具,只会越擦越脏。

 

  第三,要选择适合的清洁消毒用品。崔玉涛大夫提醒家长,应该选用婴幼儿专用的清洁剂、消毒剂,不要用普通的消毒剂为孩子的玩具消毒,因为这些消毒剂可能会对孩子的呼吸道产生刺激

 

  第四,玩具洗涤后要用大量清水冲洗(电动玩具除外)。用流动的清水冲洗非常重要,可以尽量减少洗涤剂的残留。玩具清洗后要在通风和阳光直射处晾晒,彻底风干。所谓“干净”,包含两个概念,“干”和“净”。“干”很重要,在干燥的环境下,细菌病毒的繁殖速度比在潮湿的环境下要慢得多。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