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家居生活 >> 汽车知识 >> 素材正文

别再说错话了! 80迈80码到底等于多少公里/小时?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经常在论坛里看到朋友们爆“豆”,说什么车子开到80迈就开始出现抖动啊,异响啊等等等,今天我们先不谈车子本身的问题,咱就先说说“迈”、“码”、“公里/小时”之间的关系。

早在09年,杭州交警在通报事故时说“ 70码/小时”,引起群众一阵唏嘘。70码也一度成为了网络热词…….


1迈=1码=1公里/千米?它们之间究竟有怎么样的换算关系呢?

“迈”

迈,是mile(英里)的汉语发音,它是一种长度单位,在美国、英国等国家广泛使用。在美国,车速是以mph(milesperhour)计算。

“码”

码,是一种长度单位,英文名称是yard,简称yd。1码= 3英尺=0.9144米。

“公里”

公里,是千米的俗称,是我们国人比较常用的长度单位,1公里=1000米。

在很多地方,老人都习惯用几里路形容两地的距离,同时1公里也等于2里路。

在中国,车速是以kph(kilometersperhour)计算。咱们国家在公路上的限速标志均是以kph(千米/小时)为单位,和mph级yd是不相等的。

换算公式:

1迈=1609米


1码=0.9144米

如果以1千米为基数,数据会更加直观:1千米=1093码=0.62英里

如果你说车速80迈,那就是每小时行驶129公里。这要是在限速80的公路行驶,你绝对的超速50%。


那如果你说车速80码,那就是每小时行驶73.152米,每分钟前进1.21米,这你确定是开车吗?乌龟恐怕都比你爬的快了。


好了,说了这么多,别嫌小编啰嗦,虽然不管你说“迈”还是“码”,大家都知道是指车速,但是吧,基本的常识咱自己得明白,别让人家笑话没文化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