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饮食文化 >> 素材正文

刀叉未动,已知美味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1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步入香泰餐厅木雕的门,掠过水晶珠链的光,踏过暗红色的地板,走向镂花屏风隔开的私密空间。于是水晶杯映出浅绿色光芒,红色小炉里升起氤氲雾气,刀叉未动,已知美味。

香泰泰国餐厅低调地藏身于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的角落。拾级而上,推开嵌着木雕的大门,钨丝灯温暖的光线透过水晶珠链折射而出,晕染在暗红色的木地板上、在餐桌精致的小花瓶上、在藤条编制而成的天花板上。窗台处高高低低地堆放着从泰国淘回来的工艺品,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泰国金碧辉煌、尖角高耸的庙宇和佛塔。都说泰国是一个盛产微笑的国度,身着传统服饰的服务员灿烂的笑容为餐厅添了一份家常的熟络和随性。泰国的一景、一意,凝于方寸间。

可能用“魔方”形容这家餐厅会比较贴切。占地面积虽不大,香泰却由多个极具特色的版块组合而成,让人每次回眸都可以挖掘出惊喜。仅是座席设计就有四种:可容纳约四人用餐的旋转弧形大藤椅,坐上去用力一蹬,自由旋出喜爱的用餐视角;舒适的卡座由木雕拼接而成的镂花屏风分隔出私密的空间;位于餐厅正中心的水晶玻璃柱划分出四至十二人的用餐区域;落地玻璃窗边的榻榻米,城市美景尽收眼底,营造出身临泰国的错觉。此外,餐厅一角设有DJ台、入口处设有吧台,饭后在这里点一杯招牌的香茅特饮,清新、惬意。


香炸石斑鱼配海鲜罗勒酱

十足的泰国风味。选取新鲜石斑,在保持鱼身完整的前提下,将鱼骨完全剔除。以盐和鱼露抹于鱼身之上,使其入味。再裹上以生粉、面粉和泡打粉调制而成的炸粉,下锅炸至金黄。

罗勒酱的做法亦非常考究,以红椒和洋葱碎起锅,炒出香味,加入海鲜汤和香泰秘制的泰国红椒酱,熬制约10分钟,最后放入新鲜罗勒叶,以最大限度地保留其清香,不至于随热气散去。将新鲜调制好的罗勒酱淋在炸好的石斑上,即可上菜。

成品鱼皮金黄香酥,鱼肉香嫩细腻。一口咬下,两种截然不同的口感在齿间迸发。罗勒酱带一丝海洋的鲜,散着独特的异域芬芳,似乎能让人在脑海里勾勒出泰国的剪影,食罢意犹未尽。


大虾冬阴功汤

冬阴功汤好似热恋中爱情的滋味,酸溜溜、火辣辣,一旦开启便失去掌控。当然,厨师和食材也因此必须坠入爱河,一起投入梦想和信念,彼此互补,相互交融,再小火慢炖,耐心煎熬。唯有用心和等待,才能成就这色香味俱全的繁花似锦。

大虾、鱿鱼、青口,便是这场恋爱的主调,香茅、青柠叶、蘑菇、高良姜、干葱和辣椒是流淌的音符,魔法香料之间的碰撞,才能嗅出诱惑的香。丢入芹菜、芫荽、鱼露、肉葱、柠檬汁,片刻间完美和声,酸辣爽快,豁然开朗。别致的器皿盛出放任自流的颜色,热火的汤道出甘愿沉迷的真相。你们相对而坐,垂在脚踝的裙摆和亲手添的一碗汤,都带起转瞬即逝和令人嫉妒的甜蜜。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