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人间美食 >> 烹饪技巧 >> 素材正文

香菇这等好东西,吃了还能减肥?今晚加餐吧!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香菇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为世界第二大食用菌,素有“植物皇后”美誉,话不多说,品味一下这10道香菇美味大餐。


香菇蒸滑鸡

食材

  鸡腿肉4两、干香菇10朵、姜一小块、大葱半根、料酒适量、糖3克、生抽10克、老抽10克、蚝油10克、香油少许、盐适量。

做法

  1、将鸡腿肉处理洗净,去掉肥油部分,放入碗中。香菇提前用温水泡开。

  2、将切成段的大葱,切块的姜,料酒,糖,生抽,老抽,蚝油和香油,以及盐一次性全部放入碗中。盐建议最后放,按照自己口味可增减分量。

  3、将所有调料搅匀后盖上盖子,腌制20分钟。

  4、鸡腿肉腌好后,炒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鸡腿肉,翻炒至表面变色。

  5、放入香菇继续翻炒几分钟,直至鸡肉全部变色,汤汁基本收干。

  6、将炒好的鸡腿肉盛出,放入蒸笼中。水烧烤后,蒸大概15分钟左右,就完成了。

  7、出锅撒上小葱以及芝麻即可食用。


香菇扒菜心


食材

  菜心、新鲜香菇、盐适量、香油0.5大匙、菜油适量、高汤3大匙、生粉少许。

做法

  1、锅内放菜油适量,烧热,下菜心和香菇翻炒至熟,加少许盐,起锅装盘。

  2、锅内下高汤3大勺左右,小火烧开即可。


葱油香菇


食材

  新鲜香菇150公克、葱1根、红萝卜50公克、沙拉油2大匙、盐1/2茶匙、味精1/4茶匙、香油1/2茶匙。

做法

  1、新鲜香菇去蒂头;红萝卜去皮切片,备用。

  2、煮一锅滚沸的水,分别将作法1的香菇和红萝卜片汆烫熟透后捞起,过冷水,备用。

  3、作法2的香菇以斜刀片成两半;葱洗净切细末置碗内,备用。

  4、热锅,将材料中的沙拉油烧热,放入作法3的葱末以及所有调味料拌匀成酱汁。

  5、将作法2的红萝卜片、作法3的香菇片以及作法4的酱汁一起拌匀即可。


蒸酿香菇豆腐


食材

  豆腐300克、鲜香菇100克、榨菜20克、酱油15克、白砂糖10克、盐4克、香油10克、玉米淀粉5克。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四方小块,中心挖空。

  2、将洗净泡软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糖,盐水淀粉拌匀即成馅料。

  3、将馅料酿入豆腐中心,摆在碟上蒸熟。

  4、淋上香油、酱油即可食用。


香菇炒土豆


食材

  土豆(也叫马铃薯)、干香菇、青红椒。

做法

  1、土豆切成略粗的长条(比较易熟,而且香)。

  2、干香菇浸泡,洗干净,放入碗中加姜片上笼蒸40分钟。冷却后,切略粗的长条。

  3、青红椒分别切条。

  4、起锅,加油,烧至6成热,倒入土豆条中油温炸熟,捞起。放入青红椒条,10秒钟后捞起,倒出热油。

  5、另起锅,锅中底油煸炒香菇,炒至香气四溢,倒入步骤4的土豆条,加小半碗水,略微煮一下,调味盐、蘑菇精,勾一点点芡,最后倒入青红椒条拌匀即可,出锅装盘。


肉末乳酪香菇


食材

  新鲜香菇(中等大小)9个、柠檬汁10克、奶油奶酪20克、牛肉馅50克、盐1/4小勺(1.25ml)、黑胡椒粉1/4小勺(1.25ml)、干燥的牛至叶1/4小勺(1.25ml)、橄榄油10克、蒜1瓣、鲜奶油15克、奶酪丝30克。

做法

  1、准备好原料。香菇洗净,蒜切成片。

  2、将香菇的菌柄剪掉,用毛刷蘸柠檬汁刷在香菇菌盖上。

  3、用勺子将奶油奶酪压散备用。

  4、锅中加热橄榄油,放入蒜片稍翻炒,然后放入牛肉馅翻炒至变色。将奶油奶酪、鲜奶油、黑胡椒粉、盐、牛至叶加入锅中翻炒1分钟。

  5、香菇菌盖的开口朝上放在烤盘上,将炒好的肉馅放在香菇上。

  6、表面撒一些奶酪丝,放入预热好190℃的烤箱,烤15分钟左右出炉,趁热食用。


红烧香菇


食材

  香菇1斤、香菜一颗、酱油2大匙、料酒1大匙、蚝油2大匙、白糖1小匙、盐1/2小匙、花生油2大匙、高汤(如果没有高汤可以加清水)少许、香油几滴。

做法

  1、香菇洗净用水浸泡30分钟 香菜洗净备用。

  2、泡好的香菇去蒂,切成4半,香菜切末备用。

  3、锅中倒入油烧热至6成熟,加入香菇翻炒30秒,加入盐,继续翻炒30秒,加入料酒酱油蚝油白糖,加入高汤稍稍没过香菇即可。

  4、中火炖煮10分钟,然后转大火收干汤汁,加入香油后撒香菜末即可。


香菇木耳汤


食材

  木耳、香菇、萝卜、鸡蛋、盐、鸡精、白胡椒粉、香油。

做法

  1、水发木耳、香菇,萝卜洗净备用。

  2、木耳、香菇和萝卜切成丝。

  3、把这些都放在开水里煮,煮熟后撒入蛋花,放入适量的盐、鸡精、少许的白胡椒粉和香油调味,即可出锅。


香菇糯米饭


食材

  糯米400克、猪里脊肉100克、鲜香菇70克、干紫菜10克、虾米10克、姜5克、料酒5克、盐2克、香油5克、酱油5克、植物油20克。

做法

  1、糯米淘洗干净后,浸泡一晚上后,控干水分,上笼蒸约40分钟。

  2、紫菜和虾米泡软,并将紫菜切成细末。

  3、香菇去蒂切成丝。

  4、姜切成细末。

  5、猪肉切丝。

  6、锅内放油烧热,放姜和猪肉丝炒散。

  7、放虾米、香菇和紫菜,炒出香味后,用料酒、酱油、盐调味。

  8、最后放入糯米炒匀即可。


猪肉香菇锅贴

食材

  外售饺子皮20张、猪肉(肥三瘦七)150g、香菇5朵、胡萝卜一小段、盐半小勺、蚝油一汤匙、老抽一小勺、香油一小勺、生抽一汤匙、淀粉一汤匙。

做法

  1、胡萝卜切碎,不喜欢的可以不放不会影响口味。我纯粹是因为萌萌要吃,为了均衡营养搭配的蔬菜。

  2、过油炒一下,可有利于脂溶性营养的释放。

  3、炒熟盛出备用。

  4、香菇反复洗净后再泡发,因为后面香菇水还有用。

  5、泡发后攥干。

  6、切碎成丁。

  7、剁好的猪肉糜加淀粉,姜粉,蚝油,老抽和生抽调味。

  8、搅拌均匀后,分多次,慢慢搅进香菇水,每次都香菇水吸收了再加下一次的。

  9、最后加一小勺香油。

  10、搅拌均匀,肉馅会水当当的,锅贴也会汤汁十足。

  11、把切好的胡萝卜和香菇丁一起加入,拌匀。

  12、取一张饺子皮,放入适量肉馅。

  13、口子抹一点汁,捏紧。

  14、锅里刷少量油,排入锅内。

  15、全部做好在开火,保持在中小火。

  16、煎到底部黄黄的。

  17、加两汤匙水。

  18、马上盖盖子,听到吱吱啦啦的声音,就是水烧干了。开盖把锅贴翻面,放两汤匙水,再盖盖。听到吱吱拉拉的声音,锅贴就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