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哲理故事 >> 素材正文

千万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有一个青年,平时都是留着小胡子的,有一天,他忽然想把小胡子剃掉。他想:我把胡子剃掉后,人们肯定会感到惊讶,并且会夸赞我比以前清爽多了。于是他将胡子剃掉了。


  第二天,他在公司里不断遇到同事,他满以为人家会对他剃掉胡子的行为发表意见,可是大家匆匆跟他打过招呼后,都急急忙忙地去做事了。一直等到快下班的时候,还是没有一个人对他的改变作出任何评价。最后,他终于忍不住了,主动对一个同事说:“你觉得我今天跟以前有什么不同吗?”同事愣了下,将他上下大量了一番,说:“没什么不同啊。”另外两个同事回过头来,看了他良久,终于有一个人看出来了:“哦,好象你以前留着胡子,今天胡子没了,对不对?”


  著名的表演艺术家英若诚也曾有过类似的故事。他出生成长在一个大家庭中,每次开饭时,都是几十口人坐在大餐厅中一起吃。有一次他突发奇想,决定跟大家开个玩笑。吃饭前,他把自己藏在饭厅的一个不被人注意的柜子中,想等大家遍寻不到他的时候,再跳出来。但令英若诚尴尬的是,大家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饭饱后,大家都离去了,他这才沮丧地走出来吃点残羹剩菜。


  一些人总认为自己很重要,总认为别人都在关注着自己,因此做什么事情都显得十分刻意,有时是害怕别人品头论足,有时是希望引起他人注意。其实很多时候,这些人都是在“自作多情”,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对于与自己无关的东西,没有多少人会去过多关注。


因此,千万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不然你会很失望。


*****************************************************************************



>>>>

说话:


  说话要用脑子,做事慎言,话多无益,嘴只是一个扬声器而已,平时一定要注意控制好开关,否则会给自己带来许多的麻烦。讲话不要只顾一时痛快,以为人家给你笑脸就是欣赏,没完没了的掏心掏肺,结果让人家彻底摸清家底,还偷着笑你。 


>>>>

遇事:


  遇事不要急于下结论,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待,也许有更好的解决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的答案,要学会换位思考,特别是在遇到麻烦的时候,千万要学会忍一忍。很多时候,不但麻烦化解了,说不准好运也来了。 


>>>>

爱恨:


  这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不要参与评论任何人,做到心中有数就可以了。谁也没有理论依据来界定好人与坏蛋,其实就是利益关系的问题。 

>>>>

底线:


  做事情一定要事先设立道德底线,小偷也清楚有些东西是绝对不能偷的。所以,事情万万不可做绝,给别人留出退路,就等于自己前进了。 


>>>>

爱人:


  对待爱你的人一定要尊重,爱你是有原因的,不要问为什么;接受的同时要用加倍的关爱回报;但是千万别欺骗别人的感情,爱是最珍贵的财富,这是你用钱买不来的。不要让事业上的不顺影响家人,更不要让家庭的纠纷影响事业。男人要善于扛事,要把眼泪咽下。记住:轻视人家付出的感情就等于蔑视自己,玩物丧志,玩人丧德,爱人是一种美德。 


>>>>

评价:


  背后夸奖你的人,知道了要珍藏在心里,这里面很少有水分。当面夸奖你的那叫奉承,说难听些那叫拍马屁,你可以一笑而过,就当什么也没发生,也许他不久就有求于你;对于那些当总夸奖你的人,也许你转过身去,他就用指头戳你。要掌握一条,逢人多贬自己,少夸别人。 


>>>>

旁观:


  做一个人生的观光客,说到底只要与人为善、以德服人,离是非远点,靠家人近点,便有了心安。乐观的心态来自宽容、善解人意、与世无争。坏心情是失眠时折磨出来的,其实,现实并没有你想的那样糟糕,生命有高峰,也有低谷,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邓小平三起三落,笑到最后的还是他老人家。



>>>>

位置:


  待人接物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总把自己当人物、领导、富翁、情圣,总是自我感觉良好。即便真是有所作为,业绩斐然,也要谨慎,要虚怀若谷,要大智若愚。其实人的最终结局都是一样的,只是你把自己看复杂了。说句俗话,就是千万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