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心情美文 >> 素材正文

请允许我尘埃落定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我已经分不清哪个是真我,哪个是夹杂着你的影子的我,她们交相辉印,影错叠横。

如果可以把向你借来的笔还给你,如果所有的故事都有结尾,如果人生不是一场戏,一切都发生在回首的刹那。如果没有刹那的回首,是不是也没有那么多的故事?如果每个故事都有个结尾,是不是就不会有悲剧的重演?如果不是入戏太深,那么我是不是可以轻易逃脱宿命的轨迹。某些东西就像是毒品,病入膏肓却始终不能自拔。生活得更好,乃是为自己,毋需向他人证明什么,几乎所有的道理都懂,可是,还是无法说服自己的内心去接受。

每天的城市都在上演成千上万的故事,不过都是爱恨情长,悲欢离别罢了。我不过只是道城市的风景,生活的看客,因为经常入戏,所以时常迷失自己。习惯游走在城市的边缘,在每个光与影的交错重叠处寻觅方向,在时间的痕迹中嗅闻过去的影像,可是,仍旧念念不忘那些陈年旧事,紧握那些残败腐烂的情愫,一遍遍细数过去时光的掌纹。


怜惜张爱玲的“我将只是萎谢了”,那是灰烬的心最后吐露出的绝望,还夹杂一丝奢望,乞求,萎谢对于一朵花来说,最美丽的时刻已经成为过往,不复存在,以后的日子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循环。可叹人生这一出戏,每个人都得上演,而且无不例外都是自己导演自己主演,其他人都是看客。看客少了,就觉得没意思,看客多了,又嫌喧闹,热闹与冷清总处于天平的两端,而我总偏于冷清。

你的世界我进去过,没有我停泊的岸口,所以我飘然而过,而我的世界,为你专设温馨的港湾,你却永驻于此。我说,这不公平,你却说,这世间不公平的事多着呢?我想哭,璀璨阳光般的笑容湮没了哭声,我想笑,眼泪却不听使唤地划过脸庞,有谁能够听到我的心的哭声?有人说,沉默是一个女孩最大的哭声,我想是的,有人说,一个人仰望着天空,不是在寻找什么,而是因为她寂寞,我说是的。

难道每个人的人生中必须有个看客才会更加精彩?而你却始终不是那个看客,所以请允许我尘埃落定。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