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心情美文 >> 素材正文

两个人在一起总要相互图点什么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  有姑娘相亲之后跟我吐槽,她的相亲对象据说是一个小有成就的商人,俩人刚落座,对方开门见山说道:我工作很忙,在家的时间很少,所以家里完全要靠你打理,另外,我觉得现代社会女方应该经济独立,所以我的银行卡也不会交给你,但婚后家里大的支出我来负担,这个你放心,我的要求也很简单,端庄大气,善解人意,不矫情,不折腾。如果你觉得能接受的话,我们再继续。


  姑娘当场噎住,但还是出于对介绍人的尊重回道:那还是不耽误您时间了。说完拎起包就走。


  整个过程持续不到十分钟。姑娘说,这算得上我最奇葩的相亲经历。


  这哪算得上是相亲,直接就是一桩生意,当场看货议价。也许在这位先生眼里,找伴侣如同找生意合伙人,可做生意讲求双方得利,也就是所谓的有所图,你开出的却全都是霸王条款,说白了就是我既没有多少爱给你,也没多少钱给你,至于你,当然是既能赚钱,又能顾家,还要不给我找任何麻烦。


  也许人家姑娘一开始本没想图你什么,可经你这么一提醒,就想如果跟你在一起,我到底图什么?


  亦舒师太教会姑娘们要么很多很多钱,要么很多很多爱。对姑娘们来说,如果你既没有钱,又没有爱,也可以图你嘴甜人帅。


  现在确实有不少男人最怕女人图他点什么,有钱的怕人家姑娘图他钱,有权的怕人家图他的势力,对女朋友稍微体贴点就怕人家图他好欺负。


  可这世上确实不存在什么都不图的一段关系呀,做朋友无非图你讲义气,做生意无非是图你讲诚信。爱情和婚姻同样如此,两个人在一起总要相互图点什么。对大多数姑娘来说,要么你能帮我改善物质生活,免我颠沛流离。要么你能丰盈我的内心,让我发现更好的自己。对男方来说,无非也是图一个姑娘人美心善活好。


  所谓图点什么,就是看重什么。尤其对于婚姻来讲,如果我们相互什么都不图,说明我们在一起对彼此没有任何帮助,那结婚和不结婚对我们而言有什么意义。在我看来,婚姻应该是奔着遇见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彼此而去。至于怎样才是更好,全凭各自理解。所以每次有姑娘面对婚姻犹豫不决时,我都如是说,如果你觉得结婚之后的你不会比现在更好,那么不结也罢。


  至于那些怕姑娘图你什么的人,你们是有多自以为是,又有多缺乏自信。至少在我眼里,那些真正有魅力的人是从来不怕人家图他什么的。


  A是我的一位师哥,家境普通,全凭自己奋斗,三十岁就拥有自己的公司,在业内已经小有名气。唯一的不足是体格瘦弱,身材较为矮小。


  而A当时的女友肤白貌美大长腿,刚刚大学毕业,做着一份不知名培训机构舞蹈老师的工作。俩人走在一起,姑娘比他高了半个头,可A毫不在意,甚至鼓励女友穿高跟鞋。因为在他眼里,高跟鞋是女人天生的好搭档。


  有天某个哥们喝多了口无遮拦道:你就真不怕人家图你什么呀?


  在场的人面面相觑,但也着实道出了他们的心声。也不怪那哥们嘴欠,但凡是外貌或者身份地位悬殊太大的一对走在大街上,大多数人都会浮想联翩。


  A却丝毫不生气,他说:我就是希望她图我点什么,因为我爱她。如果她图我钱,追她的人那么多,她完全可以选别人,可她却选了我,这也算是某种肯定,一个男人拼命赚钱无非是为了给心爱的人提供更好的生活。如果她图我对她的好,我就加倍对她好。我只能说一个女人完全不图你点什么,作为男人实在是太失败。


  结果问出这话的哥们当场噎住。以后再也不敢背地里开玩笑。


  现在,他们已经结婚三年,生了一个女儿,恩爱如初。A的生意越做越大,但他再忙,也会每个周末抽出一天时间陪妻女。


  可见那些害怕人家姑娘图你钱的,你就真的只剩钱而已。


  你到底图什么?这句话也常常用以质问那些在我们眼里不登对的感情。潜台词就是你傻呀,那个人要什么没什么,你却满腔热情扑上去。


  L是我的一个女友。她的男友是一个出名的玩咖,除了长得稍微好看一点,贪玩,孩子气,没有上进心,在我这等俗人眼里,完全不具备任何好男友的特质。


  身边的朋友都忍不住劝L,这样的男人真不适合做老公,早点放手吧。


  L说我从来没认为他是所谓传统意义上的好老公呀,可是我就是图他长得帅呀,就是喜欢他会哄人呀。他为什么独独选了我,也不就因为他图我性格大气能包容。


  那些在我们眼里不般配的感情,恰恰是最贴合的。因为你的缺点一目了然摆在这里,我图的是你那些不为人知的,独独对我而言很受用的好罢了。


  所以也不要一味责怪所谓渣男了,你若真不图他一星半点,你傻啊。你既知道人家是渣男,可又忍不住贴上去,可见你图他的那些东西是暂时从别人身上寻不到的。你若当真什么都不图了,自然而然会放手。


  在世俗眼里,你图什么是贬义,但事实是不图什么才危险。我只是想找个男友回去交差,我只是想找个人生儿育女,只要这个人在恰当的时间出现,至于是谁并没那么重要。你究竟是对感情多没有要求,才会允许人生中存在这样一段关系,想想就可怕。


  你什么都不图,也就什么都不必付出。就算你愿意无条件付出,我也受之有愧,诚惶诚恐,所以我们还是相互图点什么吧。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