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人生感悟 >> 素材正文

知道这些,你的人生会有很大不同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1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聪明的人,凡事都往好处想,以欢喜的心想欢喜的事,自然成就欢喜的人生;愚痴的人,凡事都朝坏处想,愈想愈苦,终成烦恼的人生。世间事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间。当我们以圣人之心看世间,一切人都是圣人;以盗贼之心看人,则所有人等都是盗贼。因为想法不同,就有天堂地狱之别。

 


对别人的期许,会成为自己的失望;对别人的依赖,会成为自己的伤痛;对别人的试图占有,会成为自己的禁锢;与之相反,对别人的忍耐,会成为自己的安宁;对别人的放手,会成为自己的自由;对别人的付出,会成为自己的获得;对别人的怜悯,会成为对自己的宽恕。

 


其实这么多事情走过来,你会发现,人生无处不是转弯的地方。但好在,我们还能继续走。继续走。这三个字组合起来很妙。前面无路,继续走,可以走出一条路。前面很多路,随便选一条继续走,走到头都有欢呼……

 


不要太心急,不用太焦虑,所有事物的流动,都自有它的顺序。很多的时候,只要我们等一等,就安全了,让一让就过去了,忍一忍就和谐了,看一看就明白了,尝一尝就知道了,问一问就清楚了,想一想就悟出了。你跟事情过不去,那些事情必然跟你过不去。只有和谐的心态,才能引发出和谐的事态。

 


聪明的人善于倾听,愚蠢的人不断的诉苦。聪明的人在适当的时候假装愚蠢,愚蠢的人在任何时候都自作聪明。聪明的人牢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愚蠢的人牢记对方的每一个缺点。聪明的人开自己的玩笑,愚蠢的人开别人的玩笑。


 


越长大,越知道做事不容易,越知道每个人都有难处,也就越不敢随随便便的瞧不起谁,以免不小心伤害了谁。这当然不是粉饰,更不是虚伪,而是懂得了体谅和温柔,温柔的和这个世界相处。

 


生活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不要轻易地将情绪表现出来,因为你不是那个天真的孩子了,你得坚强,将现实看透,这是生存的法则。是呀,生活就是一杯茶,慢慢品,慢慢回味。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