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情感哲理 >> 素材正文

我们能不能好好说话,不伤人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1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说话是一门艺术,也是衡量一个人水平和能力的尺子,更是一个人脾气和修养好坏的直接反映。


  可是有些人就是不懂,出口伤人,咄咄逼人,把人得罪了还全然不知。


  常言道,言以寡为贵。言多必失,不懂装懂,信口雌黄,多说无益。少言寡语的人反倒值得信赖。


  朋友之间缘分的延续和终结,有时候也是由会不会说话决定的。会说话的人和朋友相处总是随和、谦让、低调、朴素,言语的舒服程度决定了朋友之间友谊的固定和长久。


  不会说话的人,说话难听,让人感觉不舒服。有句话叫,忍无可忍,无须再忍,即使脾气再好、再能容忍的人,也会对其避而远之。


  也许有人会说,我就这样,改不了了,爱咋地就咋地吧!这是破罐子破摔吗?说到底,这样的人其实就是一个对自己不负责的人。


  一个人脾气的好坏,听他说三句话就知道了。脾气好的人,喜欢说“可以”。脾气不好的人,习惯说“不行”。


  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大部分的恩怨就是因这些不会说话的人而起。


  把自己定位成世界的中心,仿佛这个世界都是亏欠他的,别人的话还没有说完,他一句话出口,可谓语不惊人死不休,能把人噎死。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这些说话刻薄的人,你很了不起,我惹不起躲得起。于是,当所有的容忍都转化为距离,人与人之间的情谊便从此销声匿迹。


  我们能不能好好的说话,不伤人?生活中所有值得珍惜的遇见,其实,就是一场相互影响、相互完善的再生。


 


  一句话能把人说笑,也能把人说恼。既然如此,何不让自己的态度温和些,让自己的脾气顺畅些,让自己的为人低调些,让自己的话语好听些。

  路,是自己走的。有些人的路越走越宽,有些人的路越走越窄。


  十年前说话客气的人,十年后愈加温和低调。十年前说话刻薄的人,十年后愈加盛气凌人。只是,他们人生的差距越来越大。温和的人,朋友无数;刻薄的人,形单影只。


  改变自己,而不是试图改变别人。我们都需要诉说,也都需要倾听。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伤人者终将伤己。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