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女性课堂 >> 素材正文

女人如花,怎样才能过好这一生?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1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若是你,闻过了花香浓,别问我,花儿是为谁红……”梅艳芳一曲《女人花》,唱出了多少寂寞和忧愁,这也是千百年来女人们似乎逃不掉的字眼。那么,女人要做到哪些,才能过好这一生,永远绽放在春天里呢?



爱别人之前先学会爱自己


 

人生就像一列火车,每到一站就会有人离开,没有人会陪我们走完全程,除了我们自己。你都不爱自己,谁又会替你爱你一生,护你一世?

我们在谈论美丽的容颜之前,更应该在乎的是健康的身体。学会自己做饭,不是为了伺候别人,而是为了当为你做饭的人不在身边时,能够善待自己;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天冷提前加衣服,生病了自己吃药休息,不要因为贪念别人的关心和宠溺就放纵自己;学会自己愈合伤口,因为没有人的安抚能让我们一辈子拥有。

与其等待下雨后的一把伞,不如自己事先看好天气预报。不爱自己的人,又怎么去爱别人?


保持自尊和独立


 

如果世界上仅剩两碗水,一碗用来喝,一碗用来洗干净你的脸和衣裤。自尊与贫富无关,独立与爱情无关。我们收获爱情,成立家庭,并不代表就因此成为家庭和爱情的附庸,失去独立的人格和尊严。当我们习惯依赖一个人,成为某个人和家庭的附属品,那么面对分别时,我们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整个世界的支柱。

我们不是只会做饭洗衣的老妈子,也不是围着家庭转的佣人,更不是一个讨男人开心靠男人而活的布偶。无论何时何地,女人都要学会独立行走,把自己看作一个完全的、有自己的事业和思想的人。不要等着躺进病床的那一刻,才想起这辈子应该为自己活。



永远不要停止学习


 

世间繁华一眼望不到尽头,人生多少未知在不断地闯如我们的生活。每天升起的太阳都是新的,清晨醒来,眼前又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只有不断学习,我们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提升自己的品位和内涵,而不是在数十年后,变成一个目光短浅、思想陈旧、只知道柴米油盐的庸俗妇人。这不仅仅是为了让我们对客观世界多一点认识,更是为了当我们日渐衰老、脱离圈子中心的时候,依然保持着优雅的气质和谈吐,浑身散发着自信的气息。



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和圈子


 

女人一定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无论是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它可以让你在和爱人吵架赌气出走的时候,不至于流落街头,遇到坏人;它可以让你有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可以放肆地哭,尽情地发泄;它可以让你在冗杂凡尘里有一片清静之地,去除浮躁,回归本心;它可以让你在孤独寂寞徘徊于边缘的时候找到一份归属感。它可以是一间屋子,一片花园,也可以是你的三两朋友,甚至是某个爱好、某个独特的事物,比如跑步,比如摄影,比如一次从心出发的旅行。



不要忘记微笑


 

当我们对世界投以微笑,世界也会用微笑作为回报。世界让我遍体鳞伤,但伤口长出的却是翅膀。无论经历多少沉浮和跌跌撞撞,我们终究还是处在生活的漩涡里,脚下是激流,抬头就是星空。不要把生活看的那么复杂,爱什么恨什么,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所有复杂的终点都是简单。晚上躺在床上感谢这美好的一天,清晨对着朝阳迎接这曲折的人间。

也许我们面对过生老病死,也经历过人情冷暖,甚至在工作上失意跌倒,在家庭上矛盾重重。然而,生活赋予挫折和苦难的意义并不是挫折和苦难的本身,而是坚固充实我们的生命之树。放下,走过,微笑,就是满树的繁花。这是生命的姿态。


女人如花,静静地在路边开放着,等待命中注定的那个人驻足欣赏。


女人如水,缓缓地沿溪岸蜿蜒流淌,澄澈的波心里映照出世界的光彩。


当时光老去,万物纷呈,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心都不能失了方向。


愿你我都能懂得这些道理,并且过好这一生。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