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女性课堂 >> 素材正文

女性的“家庭冷暴力”— 不容忽视的情感杀手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暴力我们听得多,觉得这是一个不该存在的事。但家庭冷暴力,你遇到过吗?其实冷暴力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会经历过冷暴力。



有人说,在聊天工具上他最恨的一个词就是“呵呵”。你热情洋溢地分享最近的见闻,你绞尽脑汁寻找对方可能感兴趣的话题,你满怀蜜意地向对方倾诉衷肠,而对方给你的回复却只是不冷不热的“呵呵”,或者“嗯”、“好的”,真是多少的热情也会化为灰烬。这种状况,发生在关系已经稳定的情侣或者婚姻内部,通常就叫做“冷暴力”或是“家庭冷暴力”。


冷暴力(或家庭冷暴力),暴力的一种,初看起来似乎不是通过殴打等行为暴力解决问题,显得比较文明比较有格调,其实那些躲避、冷漠、轻视、疏远和漠不关心,将会使亲密关系中的另一方在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极大的侵犯和伤害。我们常常认为女性在亲密关系中是处于弱势的一方,但近来,越来越多的事例表明,女性冷暴力现象随处可见,已成为不容忽视的情感杀手-。


女性使用家庭冷暴力的原因


你是否重视我?

有些女性想借此试探对方是否还重视自己,在一些女性的逻辑里,如果对方还爱自己,就应该在这种时候加倍的对自己好,这样她才会觉得心安。如果此时男人没有表现出她期待的态度,那么这种冷暴力就会持续,甚至变本加厉。


没有你我也会很好

般都是在男人做错事,或者做了女性认为错的事以后才发生的。有些女性想让男人知道自己就算没有对方也能过得很好,因此会摆出冷漠、疏离的态度。她希望男人在觉得不受重视,面临了失去的恐惧之后学会珍惜。


其实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也有些女性是由于缺乏处理矛盾的经验,因此当两个人相处出现一系列矛盾时,不懂得如何去沟通,会采取逃避的方式解决,而不是直面矛盾。


冷静下来再说

有些女性使用“冷暴力”的出发点是好的,不想和自己爱的人有正面冲突。希望让双方都停下来冷静地思考,避免在生气的时候双方会有一些过激的语言给彼此留下永久的阴影。


你为什么还不来哄我

有些女性从小被娇惯,性格较为任性,在与人相处中多以自我为中心。当双方出现矛盾时,希望对方先认错,来哄自己。


婚姻情感专家也会建议大家在遇到矛盾时先采取冷处理,让事态不至于在冲动下恶化,但“冷处理”可不是“冷暴力”--最根本的一点,“冷处理”是抱着解决问题的态度,而“冷暴力”则是以惩罚对方为目的。当女人的冷暴力得不到期待中的反应,两人的隔阂会更深。所以相处时遇到问题,冷暴力并不可取,还是需要两个人增加沟通。女人不要指望男人能明白你心里的小九九,还是直接把想法告诉对方更好。


遇到冷暴力(家庭冷暴力)我们该怎么办?



如果伴侣开始对你不理不睬,用同样的模式去回敬对方是最笨的了,这样不仅于事无补,还会更加恶化双方的亲密关系。婚姻问题专家介绍了几个步骤,用以应对“家庭冷暴力”。


如果你发现你的配偶开始出现冷暴力倾向,千万不要大吵大闹,你一定要保持冷静来分析你们之间的矛盾所在。


你需要一支笔和一张纸,把你们生活中有可能激发对方冷暴力的问题一一列出,哪怕是最小的可能也不放过,然后再把跟你无关的因素也列出来,同时再把你的配偶的性格特点也写出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刺激她对你实施冷暴力的。


当你准备好平静的心情和分析好所有的原因后,你就应该主动提出谈话。谈话要在没有第三者的场合下,要开诚布公,把一切有可能的问题都摆在桌面上。你需要的是对方对你同样的开诚布公,如果仅仅是家庭内部矛盾或源于你的矛盾,这种谈话气氛有90%以上解决问题的可能。如果是你配偶本身的问题,像有外遇什么的,这样也能有助于让你了解事情的真相,或者说,至少让你明明白白地知道自己所受的委屈和失败是因为什么。


是和是散,在你进行分析的时候就应该有个决定了,当你们谈话之后,你就更应该知道怎么选择。从心理感受来讲,你主动做出的选择要比你被动接受的选择要好很多,尤其是由于对方造成的问题,你主动原谅会表现你的大度,你主动分手会比对方有更好的回旋余地。


要是你们之间仅仅是处在一个较长时间的“冷战”阶段的话,暂时的出差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但要记住,分开的时间别超过一个月,你回到家后,也千万别分居,那样将会失去修复关系的时机。


由于性格的原因,比起男人来,女人更喜欢用冷暴力来处理感情事情。但是,男人不是女人肚子里的蛔虫,小心注意的处理方式让事情变得更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