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男性课堂 >> 素材正文

最让女人欲罢不能的,是这种男人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5/20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好男人其实就在身边,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


你可能不知道,某个女人正觊觎着你的老公,而你却看他横竖不顺眼。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男人不够好,很可能是因为你对他有着不切实际的挑剔和抱怨。


你总把关注点放在他的缺点上,忘记了他是那个替你遮风挡雨的爱人,忘记了你们之间的情感联结。


从争吵到欣赏


从老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这个过程并不简单。


老公是个追求“方便”的人,不会随手关灯、拿了东西不放回原处、衣服裤子随处乱放、喝了牛奶不记得及时洗杯子……这对于我这个喜欢秩序感的人来说,简直是无法忍受。我只能跟在他屁股后面关灯、捡衣服、洗杯子,外加几句怒吼。我生气,他却屡教不改。


我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却也因此把自己搞得筋疲力尽。老公性子悠闲,不爱计较,也不会要求我这样那样。慢慢地,我发现了这种差异带给我的好处。


工作很累时,我想倒头就睡,却觉得应该去刷牙洗脸。老公会说:“不洗脸有什么关系呢?睡觉更重要。”他最常说的话就是:不这样做有什么关系呢?于是,我从他身上学会了放松,而我也在帮他变得更勤勉。     


孩子长大后,我才真正体会到老公的好。


孩子喜欢和他玩,不喜欢和我玩。孩子说我“不好玩”,因为我要求太多:衣服不能弄脏、不能乱跑、不能太疯。可是老公不一样,他让孩子怎么舒服怎么玩,不给他过多限制,和孩子相处得很好。


现在,老公依然会忘了关灯,忘了把东西放回原处,但是,有什么关系呢?这个男人帮了我很大的忙,他的缺点恰恰是我不具备的优点,我有什么理由不去欣赏他、接纳他?

上哪儿找这样体贴的男人


老公最大的优点就是会疼人。


结婚后,他主动学习洗衣服、拖地板、刷碗,看见我干活,他总要搭把手。我烧开水,他会帮忙灌壶;我晾衣服,他会帮忙递衣架;我做饭,他会帮忙择菜。


老公这个人心很细。有次我下楼梯,他忽然扶着我。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你穿了高跟鞋,我怕你摔倒。”这个习惯他一直坚持到现在。


有段时间我工作很累,他每天都给我按摩。我这个人容易焦虑,工作做不完时,就爱冲他发脾气。他从来不计较,还想办法帮我。


有一次,工作实在太多了,我让他帮着找资料,可心里依然毛躁,就对他说:“你忙什么呢?过来哄哄我。”我以为他会生气,因为他正在帮我干活。可他马上坐在床沿上,拍着我让我别着急,哄我睡觉。


我喜欢吃西瓜,老公便把西瓜切成一块一块,插上牙签递给我;我喜欢逛街,虽然老公说他一进商场就犯困,可依然陪着我一转就是一整天,一句怨言也没有。


我一直说要当家里的老大,老公总摇头:“不行,男人才是老大。”话虽如此,可他基本上都听我的。


我说周末去植物园玩,他说好;我说要换个很贵的夏普手机,他说好;我说你去做个兼职赚些钱,他说好;我说今天不想做饭,他说好……总之,大大小小的要求,他都会尽量满足我。


能被人这样宠爱,我真的很幸运。


老公是我的好朋友


老公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总是非常支持我,给我很多帮助。


结婚5年时,年过30的我们把“造人”计划提上了日程。可不久,我有了个进修转职的机会,为期半年,要去外地培训。


我非常纠结,想去深造,又怕老公反对。老公知道后对我说:“去吧,我知道你特想得到这个机会。”其实我知道,那时候他非常渴望有个孩子。


我每个月都要和大学好友聚一次,老公从来没有反对过。他会把孩子照顾好,把自己的事安排好,然后对我说:“放心地去吧。”他知道朋友对我很重要,他也知道我需要有自己的时间。


老公就是这样,总是给我支持,鼓励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他从来不会说:“你是个女人,你不行、你不能这么做。”即便我做得不好,他也不会怪我,而是帮我去解决。


我父亲是个严厉的人,我也对孩子很严厉。老公觉得我这样做不好,但他没有和我吵,而是说:“想想你小时候,你是什么感受?”我马上就明白了,逐渐变得温和。


我真的很谢谢他,有他在身边,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


他给了我想要的生活


十几年前,为了寻找更好的生活,我和老公来到深圳。不久后,孩子出生了。


为了让孩子有户口,不用回家乡上学,我们准备买套房子。一套房子要几十万块钱,这对于工薪阶层的我们来说,是个艰巨的任务。于是,老公在东莞找了一份收入更高的工作,我则留在深圳。


老公每个星期要花几个小时来回奔波。


他会在物价比较便宜的东莞买好蔬菜、鱼肉、米面和一些生活用品,然后挤公交车带回深圳。


一个大老爷们儿拿着这些东西,车上难免有人用怪异的眼神看他。但老公从来不抱怨,也不觉得自己多委屈。


他晚上还去做兼职,经常夜里一两点才睡,早上7点就要起床。


我非常心疼,可老公笑着对我说:“我不累,我要让你和孩子在深圳过上好日子。”


老公很节俭,但对我却十分大方。结婚10周年时,我看中了一条项链,很贵,舍不得买。几天后,老公把这条项链戴在了我脖子上。他说,他把自己珍藏的一套邮票卖了。


现在,我们已经在深圳买了房,儿子也即将参加高考。老公回到深圳,我们终于过上了想要的生活。


我很感激老公,他把一切都给了我和孩子,从来没有怪我们给了他这么多压力。


想清晰辨别好男人,你需掌握这4招:


1
相信我们是一伙的


女人中的大部分都不相信男人,觉得他们会对我们撒谎,会忽略我们的需求、嘲笑我们的理想。


其实,男人不想做女人的敌人,如果你允许,他永远都会站在你这边,而你要信任他是真心为你好。


要想和老公成为朋友,就要相信他的善意。


很多女人一听到男人说自己的缺点就会暴跳如雷,男人一给什么建议,就会如刺猬般反击:“你是说我做得不好?”这种敌对的姿态让男人无法支持你。


2
赞美是最好的“武器”


多赞美对方的优点,少挑剔他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这会让男人心甘情愿地疼你、爱你。


因为,在男人看来,被自己所爱之人欣赏,是再美不过的事情了。


3
差异也是福气


很多婚姻的痛苦都是因为一些不值一提的小事,原因就在于,我们脑中总是充满了“只有像我这样做才正确”的信念。


当丈夫与我们的做法不同时,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你做得不对”,然后下大力气去纠正,再接着就是全方位的人身攻击,指责他多么自私、不为别人着想。


实际上呢?不同就是不同,没有对错之别。


健康幸福的婚姻,就是要接受和欣赏彼此的不同。


如果你只看到让你生厌的差异,就会忽略他的好;而你用接纳和欣赏的目光去看待老公的不同时,会发现那正是他的出色之处。


4
不抱怨、常知足


很多人觉得自己老公不够好,是因为不知足。


作为妻子,我始终坚持一点,那就是不抱怨、不攀比。


有些女人会指责自己的男人挣钱不够多,或者因为他们做得不够好就说他们窝囊,这是非常打击男人自尊心的行为。而我只看到老公的努力,看到他为了让我和儿子过得更好做出的牺牲,看到他对我的爱。


男人最想得到的就是女人的肯定,尤其当他处于逆境时。如果对老公索取太多,又不懂得感恩,这样的女人就永远与不到自己心中的好男人。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