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婚姻家庭 >> 素材正文

成功的婚姻最需要什么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


  婚姻实在是一门困难的功课,我曾经问过好几个结婚几十年的夫妻,这几十年来的相处之道是什么?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回答一个字:“忍!”。


  我们现代人,尤其是女人,已经不像以前那么传统了(包括我自己),毕竟我们都受过高等教育而且有自我谋生的能力和独立自主的需求,要我们忍,似乎是非常困难的。那婚姻该如何走下去呢?


  首先,我必须承认,婚姻是扼杀爱情的温床,因为好像那纸婚约一签,两个人都开始“做自己”、“松懈”了。所以我个人觉得,婚姻成功有两个要素(也许并不全面,但足够概括了),第一就是要在婚前“试婚”很长一段时间,看看对方的很多习惯你是否能够接受。想要改变一个人是极其困难的,所以不妨选自己比较能接受的性格的那种人,这样相处起来比较容易。


  当然,前提是你要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所以婚前多谈恋爱,多接触不同的人是很重要的。举例来说,如果有人欺负你,或是你与其他人有争执了,你希望你另一半的反应是什么?希望他站在妳这边,甚至不惜为你去讨回公道?或是提供你情绪上的支持?安慰你?是的,这些都是我的期盼。可是我前夫的反应是:“这都是你的错,你自己要检讨”。而且他还会拿一些灵性道理来教训我,甚至要我去看自己写的书(哈哈!)。


  现在的爱人的反应,则要看他的心情。如果他不忙,心情不错,他会安慰我两句。如果他忙,心情不好,那他就是一副“我很忙,你的事别来烦我”的嘴脸,让人气结。可是相反的,如果我的爱人在外面受了委屈,与人有争执,我可是会很心疼而且恨不得去找对方理论讨回公道的。(反了反了,我变成男人了!)


  所以,如果“在外面被欺负,回家有依靠”对你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要求的话,劝你在婚前先看清楚。否则,根据我自己的经验,无论对方多么爱你,你跟他再三说明这对你非常重要,都没有用。他们还是安心的做他们自己,不会为你改变的。




维系婚姻和谐的要素是什么?


  这就要提到婚姻和谐的第二个要素了:改变自己的期待。我发现,对我来说愈是重要的东西,我愈是无法在另一半身上得到。从灵性的角度来看,我知道这是我自己人生功课。比方说,情绪上的支持。我以为前夫顽固不化,和他多次沟通都没有用,所以放弃。但是换了现在的爱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他温柔体贴,对我非常好,但是碰到节骨眼的时候,他还是一样无法支持到我。


  因此我了解到,再换男人也是一样,这是我生命的功课,从小父母虽然非常爱我,可是从来无法给我情绪上的支持。我受了委屈如果回家哭诉,他们不是骂我就是嘲笑我,无法给我深情的安慰和理性的支持。长大以后,我的好朋友非常少,但是最要好的一个闺蜜,却是最不会安慰人的。有一次和她诉苦,她听了就说:“你不是什么灵性大师吗?怎么也会这样?“又有一次告诉她我的感受,她居然直接说:“那你怎么办?你去死算了。”这是我最要好、交往十几年的朋友。我不怪她,因为我知道她很爱我,视我为自己的姐妹,但是她就是不会安慰别人。


  知道了这是自己的“命门“之后,我只有认命。生活中有了委屈找不到人倾诉的时候,我不会去责怪我的另一半,要他为我的感受负责。我为自己的感受负起责任,同时愿意去承受自己内在的痛苦,试着做自己最好的朋友,安慰自己,心甘情愿的停留在那个从小到大我一直想要躲避的感受中:孤独与无助。当我不再视它们为洪水猛兽,愿意试着去与它们和谐共处的时候,它们也就不像以前那样时时来造访我,而且一来就赶不走似的。


  所以,诚心接受自己的负面情绪,不要另一半为它负责,是维系一个婚姻的最重要元素之一。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