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历史文化 >> 文化杂谈 >> 素材正文

医生、护士、患者与上帝、天使和信徒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患者就是病人,病人就是有病,无论是器质性的还是非器质性的。

有病就得找医生,无论是野的还是赤脚的。

全世界都如此。

所以有了医生、护士和患者这条主线。

信徒,信徒是对一种事物的崇拜和遵从的行为,一个是崇拜,一个是遵从的结果。

所以有了上帝、天使与信徒这条主线。

什么时候开始,客户成了上帝?


客户是上帝,企业的理念。

把上帝培养成信徒,企业的目标。

所以客户成了上帝,关键是信徒!

大家信奉品牌,口口相传,无形中大家成了品牌的上帝,又发展了品牌的无数信徒!

其实,企业的目的就是通过上帝之手让多数人成为品牌的信徒!

有一个特殊群体叫患者,某个时候把这群人也叫客户。

把患者叫客户,所以医院就成了企业,企业必须赚钱,这就有了总收入的概念,就有了所有的医务人员叫员工的说法。

医院好像叫事业单位,有法人又像企业。这个事业单位的客人叫什么?也是客户!

所以来医院就诊的患者是客户,因此患者成了上帝,而护士叫白衣天使,医生叫生命天使,谁是信徒呢?

按宗教说法,白衣天使功能:一是会飞,在人间和天堂之间飞;二是可以进入人的梦境,宣告上帝的旨意,解除病痛,预测吉凶。如此看来,白衣天使不停的在人间和天堂之间飞,给人感觉像信使,传达上帝的旨意。就像医生下医嘱,护士来执行一样,如此,医生不就是上帝吗?三是祝福,这个好像谁都会,但代表上帝祝福就不一样了?


医生是生命天使,就是救人性命的。从功能上看,在白衣天使眼里又是上帝,哈,有意思!

患者是上帝,医生是救上帝生命的?乱!

患者是上帝,护士是听病人的还是听医生的?更乱!

从信徒的定义看,如果患者是上帝,医务人员崇拜患者什么?是崇拜患者兜里的银子吗?

从信徒的定义看,如果患者是上帝,医务人员遵从患者什么?是少花钱治好病?这个有点意思了!

如果什么都听患者上帝的,要医生有什么用?

如果患者是上帝,医务人员是天使,谁是信徒?正常人吗?

是故,把正常人培养成信徒是当务之急!

关键是让正常人不要把医务人员当做魔鬼!

关键是如何让天使不把患者当客户!患者就是患者!是天使的信徒!

借助企业的理念,如何把患者上帝培养成信徒是关键!

借助知情同意这个上帝之手,发挥天使的功能,造就无数信徒,是时候了!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