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历史文化 >> 诗词歌赋 >> 素材正文

回眸千年,叶,亦落四时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天高云阔,不知何去何从,也许只是现下迷惘,未能思虑,被这来势汹汹的阴霾蒙住了双眼;


  也许只是身体不适,以至情绪低迷,明天的未知让我心存恐惧。兀自成长,与他人渐渐生分,慢慢褪出,不知是否会留下一丝涟漪。过分天真,抱有着美好的幻想,我如何善待于你,你定待我如斯?




  心中枷锁对于大多人来说是病态,嗤于我的不切实际,凌于现实?曾感慨于现实的残酷,打碎心理最后一点残留的幻想,也渐渐明白并不是每个人都如你所愿般,毕竟我不是傀儡师,独自撕扯冰凉的丝线,只是麻木没有感情的跃动,有何意义?这亦不能算是生命。


  而我——也没有这种“变态”情致。或许,我一如初,只是你早已改变,无论我如何不忍,你已然褪下最初的那份童稚,留给我的只是那个空壳,那片回忆,而回忆,是最无用的东西。 




  曾经有段时间极痴迷于西藏——天葬,酥油茶,唐卡,绿松石,缀满银饰奇珏的藏刀,布达拉宫,一个又一个迷雾缭绕的传说,竟恍如生命中曾经发生过的一切一样,有种说不出的熟稔,总觉得那低颂的佛经是那么悲悯。


  我们人类在这充满哲学的宗教前渺小得一如蝼蚁。而蝼蚁也有蝼蚁的乐趣,那金光弥漫的佛像我无缘瞻仰,只会静默着在我布满雪的荒原上踟蹰而行,独自享受晨曦月华,我并不是那样钟灵毓秀的女子,但我也会试着去思索——回眸千年,一切已经尘埃落定,叶,亦落四时。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