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历史文化 >> 历史记录 >> 素材正文

历史上那些最有名的“前男友”们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最无常前男友:吴三桂


  陈圆圆名列秦淮八艳之一,吴三桂见到陈圆圆自然迷上,强要回去。后来跟李自成打仗,吴三桂带着陈圆圆独占云南。在正妃不断陷害冤枉之下,陈圆圆开始失宠。这也罢了,最后吴三桂居然阴谋想杀她!为了摆脱这个前男友的生命威胁,陈圆圆最终以出家为人生做了最后的注解。


最薄情前男友:李益


  在唐代,名妓霍小玉16岁那年喜欢上刚刚状元及第的李益的诗作,一年后李益官升主簿,随后负心娶妻。一侠义哥们把病重的霍小玉抱到李家门前。谁知李益也不出来看一眼,烈女霍小玉以酒泼地,表示覆水难收。


最贪财前男友:李甲  


  史上最贪财前男友应该是李甲。名妓杜十娘久有从良之志,积攒了一个百宝箱,以备将来嫁妆之用。和落魄书生李甲在一起后,杜十娘以为得遇知己,便从良随李甲回乡。谁知还在途中,李甲便贪图钱财、背信弃义,私下将十娘卖给富商,导致杜十娘万念俱灰,抱箱投江而死。贪财的李甲也遭到了应有的报应,不仅人财两空,还得不断受到良心的谴责,并且背上千古骂名,这下可真真是亏大了。



最八卦前男友:元稹



  元稹的自传体小说《西厢记》就是前男友的炒作之作,张生其实就是元稹本人。他一边意淫美好结局,一边想把跟他有过露水姻缘的大户小姐搞臭,实在是八卦登峰之作。


最自私前男友:李隆基



​  唐明皇李隆基与杨贵妃之间的感情,几乎被当作自古以来帝王真爱的典范。可是,一旦大祸来临之际,他却为了平息兵变,保全自己,不惜将自己的爱妃交给叛军去处置,演出了一场“三军不发可奈何,宛转娥眉马前死”的悲剧。后来的许多文人想以事出无奈为他开脱,杜撰出什么“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尽期”的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但缠绕于杨贵妃颈上的一丈白绫无情地宣示了李隆基极端自私的负心汉面目。



最残忍前男友:吴起


  我们都知道战国名将吴起在变法中展露的经天纬地之才令他名声大噪,流芳千古,然而你可曾听说过这声名背后其实还有一段极其耸人听闻的“杀妻求将”的故事。鲁国国君看中吴起的军事才能,想拜他为将,但又担心其妻为敌国之女,恐吴起立场不坚定,因此一直犹豫不决。为向上级表明心迹,获得自己想要的位置,吴起竟然丧心病狂地杀掉自己的结发妻子,实在是令人发指!



最懦弱前男友:范蠡


  史上最懦弱前男友应是范蠡。越国大夫范蠡周游全国,在浣纱江畔遇到西施,顿时惊为天人。只可惜他竟亲手将西施送进宫中培训一段时间之后,转手将她送给吴王夫差,自动戴上绿帽子!最终西施的结局是被沉水而死,此时身为前男友的范蠡在哪里?没有人知道。


最冤枉前男友:陈世美


  史上最冤枉的前男友非陈世美莫属。陈世美的历史原型为清代顺治年间官员陈世美,其实本是一个为官清廉、刚正不阿的大清官。没想到因为太过清廉而得罪了小人胡梦蝶,胡梦蝶为了报复他,遂将社会上一些升官发财、忘恩负义而抛妻灭子之事,捏在一起,加在他身上,编成戏剧《秦香莲》,在陕西、河南等地演出,搞臭陈世美的名声。相传清末一河南剧团到均州演出此戏时,陈的一个后人看了,气得当场吐血。至今《秦香莲》中最著名的选段《铡美案》还是各大剧团的保留剧目,看来这冤屈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