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历史文化 >> 读书心得 >> 素材正文

幸福这东西,就看你怎么对待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幸福这东西,就看你怎么对待。不要掂量得太重,世相万千,欲壑千万,拥有得多,苦累就多。你简单了,世界才会简单。不要计较得太众,多少悲剧,都是源于攀比。过自己的日子,比什么都重要。不要抑郁得太久,错过莫癫狂,失去又何妨。风烈心愈静,雨骤神更清。心态摆正了,生活才不易倾斜。


  同在一条路上,只要比别人走得更久,就能够走出别人没有的距离;只要比别人走得更远,就能看到别人没看到的风景。我们来自何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去往何方,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只要不失去方向,就永远不会失去自己!人人都喜欢的事不一定对,对的事不一定人人都喜欢。


  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面对它、处理它、放下它,这是禅的智慧告诉我们处理事情的九字真言:面对它、处理它、放下它。具体怎么去做?有五随:随遇而安、随缘自在、随顺众生、随喜功德,随处作主,这五随是我们活在当下的方法。


  学会低调做人,就要不喧闹、不矫揉、不造作、不故作呻吟、不假惺惺、不卷进是非、不招人嫌、不招人嫉,即使你认为自己满腹才华,能力比别人强,也要学会藏拙。不要抱怨自己怀才不遇,真正有才能的人,总会被发现的。



  能左右你生活的,永远是自己。出生规定起点,选择决定方向,心态左右生活。不怕起点低,就怕没追求;不怕走得慢,就怕走错路;不怕不如意,就怕想不通。上帝只有一个,人有千千万。上帝很忙,你是你真正的上帝。你的每一个决定,都在创造一生的自己。你的命运在你手上,别把自己的人生当儿戏。


  境由心造,相由心生。一切的爱憎怨怒,都来自于自己的内心,心为本,心是源。良好的心境能使你轻松愉快,不好的心情会使人意志消沉。我们一时无法改变环境,但可以改变心情。远离忧伤,释放负面的记忆,种植善念,净化心灵。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生活将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