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历史文化 >> 读书心得 >> 素材正文

即使没有朋友圈,你也过不好这一生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2011年1月21日,微信一夜之间席卷了互联网,紧接着朋友圈的跟进让所有社交网络都黯然失色,我们更倾向于在微信上记录和晒出自己的生活,分享乐事,也抒发情感,生活似乎已经离不开微信了。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朋友圈里刷爆的文章里又出现了让人们远离朋友圈的言论,一时之间,好像发条朋友圈是件特别不时尚、特别没品的事情。


  我看过好多的关于反朋友圈的言论,在那些言论中,他们说朋友圈占据了大量的业余时间,使他们无法专心看书,无法专心学习,无法专心的钻研自己心爱的事物,而且很多事情急于炫耀于朋友圈,而放弃了事情本身带给自己的美好!并且将自己的生活过的很纠结,心里盘算着谁的朋友圈该点个zan,谁的朋友圈该给个评论,这都要经过细心推敲和琢磨,看了之后吓了一跳,原来我每日刷的朋友圈竟然有这么多讲究,为什么我都不知道?


  可是说到底朋友圈招谁惹谁了?人家朋友圈就是个软件,你平时从朋友圈得到的信息传播的功劳你怎么不说,偏偏你过的不好,你不读书不钻研自己的爱好,朋友之间掂量轻重心机叵测的衡量时,怎么就怪到人家朋友圈身上了?


  我就想说,即使没有朋友圈你也过不好你的一生!


  虽然我到现在也过不好我的一生,但是我过不好的原因绝对不是朋友圈的事情。


  当发送朋友圈成为一件见不得光,在高逼格朋友中成为耻辱的事情之后,我想着我这个放个屁都想昭告天下的人该怎么活的有逼格?小时候我就开始写字,写日记,在草稿纸上随手写只言片语,后来长大了,有了QQ,出现了空间,就开始在空间里面更新,写的长了就做成日志,写的短了就是说说,如今空间里说说的页数已经达到三位数了,而我的朋友圈开通之后和空间说说是完全同步的。可是我至今没有觉得朋友圈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困扰!


我从来不会因为刷朋友圈而放弃看书


  我喜欢看的书,天摇地动我都会看完,那是因为我喜欢看这本书,这本书对我有足够的吸引力,我的爱好就在书里。在我看书的时候,朋友圈不在我的心里,我自然可以心无旁骛的去看书!我看书从来不是为了分享,因为大概我看完书,如果不是看了很多遍,过段时间说不定我连书名都说不出来,更别说作者的简介和书里的话,但是有什么关系?我看书不是为了炫耀,我想要从书里获得的东西我已经获得了,一本书的灵魂在你阅读书籍的时候就潜移默化的在你的心里生长,他们所表达的观点已经入住到你的心里,这种观念的移植不需要你去死记硬背,当然你们要考试的除外。


  我很不明白很多人将自己无法静下心来看书学习的过错归于朋友圈,甚至是说自己看的书里好的段落急于分享到朋友圈里,为了让大家觉得你逼格很高。那么对不起,即使没有朋友圈,你也无法静下心来看书,因为起始目标就错了,你看书是为了让别人觉得你逼格高,你是为了伪装自己来看书,这并不是你喜欢的,那我劝你还是不要看书了,还不如出去吃吃喝喝就好呢。


我从来不会因为刷朋友圈而放弃自己的爱好


  我喜欢写字,虽然写的不好,也没什么水平,但是这是我的爱好,如同看书一样。我也是时不时刷一下朋友圈的人,可是我不会因为我刷朋友圈去放弃我的爱好,爱好这种事情不是和吃饭睡觉一样,都是你骨子里带着的东西吗?试问谁会因为刷朋友圈而放弃吃饭睡觉呢?我基本保持着每日写字的习惯,如果我没有写,那么就说明这一天要么我已经忙到晕头转向,要么就表明我这一天毫无所获,让我无从下笔。



我从来不会在朋友圈衡量人心


  我本来就是直性子的人,不喜欢的人绝对不委屈求全贴着脸上去跟别人套近乎,当然,别人对我毫无理由的讨好我也很少去跟他们胡扯,礼貌的回复且暗示对方适可而止,感觉是很简单的事情。我看到朋友圈里大家的状态,感觉有兴趣啊,好玩啊,或者谁难过伤心啊,我有心去关心的我就会回复,有些关心了却不值得说什么的就点个zan,其实就和平时的交往一样啊,看到谁买了新衣服的话,闲了就聚在一起看看,忙的话就该干嘛干嘛,谁难过伤心哭了,感觉合适的场合就去安慰,也会按照平时他人的性格选择要不要沉默不语。


我从来没有因为朋友圈更新的内容而烦躁过


  谁的朋友圈里都有代购,或者你还有卖保险的朋友,也或者你有卖房子的朋友,也或者你有卖安利的朋友,他们在朋友圈里尽情的推销他们的产品,orz,是不是想想有些糟心?我朋友圈也有很多这样的朋友,我觉得我能忍受的,我就默不作声,看看,说不定哪天真的需要买个保险呢,如果整天刷屏,那我就直接告诉他,我做过这样的事情,我告诉我奢侈品代购的朋友,我说我现在的能力买不起你代购的奢侈品,而且你每天更新的特别频繁,我暂时屏蔽一下你,等我发达了能买的起的时候找你呀!你哪天发了好玩的事情记得“提到我呀”,到现在我的朋友还是我的朋友啊,他没有因为我屏蔽了她而和我反目。额,是我的朋友很和善吗?


我觉得自拍也没那么可怕


  朋友圈里好多自拍也比不过我的自拍多,我每天闲的无聊的时候就会打开手机发自拍,多好啊,一键美颜之后我靠真特么漂亮,自己都能被自己美晕了,怎么着,碍着谁的事儿了?我就用美图秀秀怎么了?我就加了很多滤镜怎么了?我是用你的流量下载软件了还是用你家电给手机充电?你大可以屏蔽我,我从来不会因为你屏蔽我而生气,这个世界上面每个人爱好不同,需要获取的信息不同,我从来不强迫别人看的我的东西,我朋友屏蔽我嫌我每天好多唠叨好多自拍,我们还拿这件事情说笑呢。朋友圈经常晒自拍的小姑娘,有的确实挺好看的,也有的难看的,也有本身长的难看却P的好看的(比如我),可是那又怎么样,你七嘴八舌在那说什么呀,嫌弃人家美图,嫌弃人家P的过,嫌弃人家丑,嫌弃个毛线,人家丑还是美都是人家的事儿,你看得见摸不着,人家再丑没吃你家饭,人家再美也不和你睡!爱看就看,不爱看屏蔽!


  所以我在想朋友圈到底是哪招惹人了?我觉得朋友圈就挺好,空间也好,我的空间就是我的成长日记,我现在每每去翻看以前在朋友圈或者空间里记录的东西,都能想起来当时是和谁在一起,在哪里,我们说了什么话,当时的场景历历在目,多好!这是一个多么zan的记录生活的工具,我们小时候写日记,写了那么多,在本子上也没个检索功能,可是你看网络多好,你记下了,什么时候用,一搜全都出来了!我现在看看以前写下的东西,再傻再白痴都是我自己的小心情,偶尔翻进别人的空间里,也能知道,啊原来这个人在我不认识他的时候是这样的啊。


  这么好的朋友圈,招谁惹谁了?怎么招就妨碍了你看书学习钻研爱好,怎么着就让你成为人际交往的灾难和阻碍了?怎么就能让你那么累?如果朋友圈真的那么让你累的话,那你要确定,是你对自己的爱好没有那么爱,是你的心没有那么定,是你对于人际关系的权衡有些过量,太计较于攻心,是你太过与注重对自己的包装和炫耀,和朋友圈没有什么本质的关系,只是朋友圈将你的这些缺点放大在你的眼前了!你竟然能将自己的弱点归结于不会哭不会闹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朋友圈?!你欺负人家朋友圈不会骂人不会还嘴呢吗?


  所以,你要知道,你过不好和朋友圈没什么关系!就算是没有朋友圈,你还是过不好你的一生!


  毕竟,我们还有微博,还有人人,还有facebook,还有QQ空间,还有豆瓣,有猫扑,有天涯,有知乎……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