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自然传奇 >> 素材正文

世界上最大的海鸭,将巢建在猎食者的巢附近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王绒鸭,是最大的海鸭。身长60厘米,翼展94厘米。分布于阿拉斯加北部、加拿大和欧亚大陆,在新英格兰和堪察加半岛过冬。




体大膘肥,全身绒乎乎,体圆羽丰是为了适应北极的严寒。





雄鸭仿佛头戴一个大帽子,从头顶到颈部罩住整个面颊,由浅灰色、蓝色、绿色和红色组成绚丽的面具和头盔,橙红色的嘴上有长方形覆头面板。





喜欢在大陆边缘的浅水区游来游去,消耗大量的贝类、小鱼、甲壳类动物、鱿鱼和海胆,也吃昆虫和海洋藻类。





可下潜至高达数十米深处,是优秀的潜水员。





一夫一妻制。 每年夏季,北极地区的岛屿四周被水环绕着,王绒鸭便开始在岛屿上筑巢繁殖。



美国邮政发行的王绒鸭邮票.





巢通常建于浮木或一丛海草下面,用以避风。





雌鸭用大量枝、叶、青草、海藻等筑巢底,将绒毛排列在巢中作内衬。




巢穴选在岩石或草木隐蔽的地方。雌绒鸭每窝产蛋3至6枚。




由雌鸭孵育21至24天。这期间,雌绒鸭极少离开自己的巢区。





孵化后,幼雏由雌鸭带领,一起来到海边,一边嬉戏,一边不停地潜入水中捞取食物。




通常几个家庭的小绒鸭会联合起来,过着集体生活,就像是幼儿园似的。




到九月份,它们便能展翅飞翔,于是开始西行,迁入白令海和阿拉斯加海湾去越冬。




其巢区近邻一种海鸥的巢,而这种海鸥是绒鸭卵和幼雏的捕猎者。




王绒鸭与这种海鸥做邻居正是借助这种海鸥的力量,将其更强大的敌人如贼鸥、北极狐等赶走,使这种海鸥在保护自身巢区的同时,也使王绒鸭免遭侵害。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