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自然传奇 >> 素材正文

快看,跳舞的“花”姑娘!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7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初次看到这花,就象见到一个正在跳舞的姑娘。




她既有头、手、腰,还穿着一袭金黄色的长裙。每枝花约有五六十朵,多的达100多朵。如同一群舞女正在伸开双臂,舞动长袖,在翩翩起舞,真是有趣之至。



这就是舞女兰。别名:金蝶兰、瘤瓣兰、跳舞兰、文心兰。



原产于巴西、秘鲁、墨西哥等热带地区。在西印度群岛一带也有它的分布。



其植株高约一尺多,叶呈剑形,叶色淡绿,叶质较薄,每两三片着生于假球茎上,呈扇形互生。



基部常长出许多柔软纯白的气根,露出盆面之间,越是健壮的植株,其白根就越多。


粗生易长,适应性强。幼苗种上一年多就会花繁叶茂,花期长达三四十天;有的在秋天开花,也有的在春夏开花,如果栽培得法,每棵一年可开花两次。




在野生状态时,常附着于树干生长。






自从经过人工栽培以来,现在全世界共有750多个品种,大部分都开大小不一的黄花。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