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素材正文

天文学家发现新方法测量遥远恒星表面的重力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太阳表面的温度高达约5505摄氏度,人类无法在其表面生活,然而足智多谋的天文学家却找到一个新的方法,能够确定如果一个人站在太阳表面时会有多少的重量。近日一组以维也纳大学的托马斯.卡林格领导的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杰米.马修斯教授以及来自德国、法国、澳洲的天文学家团队发现了一种称作自相关函数时间尺度技术(或者短时间尺度技术)的方法,用于测量恒星表面的重力。对于拥有行星环绕的遥远恒星而言,这个信息对于确定这些行星能否承载生命也显得至关重要。

  这项新技术被可以让天文学家测量恒星表面万有引力的精度达到约百分之四。它也被应用在加拿大恒星微小变动与振荡项目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开普勒卫星中,记录遥远恒星微小的光度变化。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