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趣图欣赏 >> 素材正文

这份工作,只有妈妈能胜任!一组漫画让全世界妈妈们泪奔!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在日本,很少有祖辈帮忙带孩子,全职在家的妈妈几乎是从早忙到晚。来看看她们的时间到底是怎么溜走的:



1、早起,是一天开始的必要条件



为了让宝宝有规律的生活,必须要建立起EASY的流程 - Eat (吃) -> Activity(玩) -> Sleep(睡) -> Yours(妈妈自己的时间) 。而要做这些的前提就是,早起。


☛ 每天最早起床的永远是她



2、妈妈不是天生就带合格证的



为什么中国人是“一个团队带一个孩子”,外国人是“一个人带一个团队的孩子”每个孩子都会有其个体的特性和气质,作为父母是有责任去尽可能的了解孩子的行为模式和成长进度的。认真的学习,没有人天生就会懂得养育之道。


☛ 送走老公,开始哄孩子



3、家务和婆媳关系,都不省心



一个家庭中的两个女人都企图领导一种新秩序---家庭中纯粹属于女人的秩序。她们都想在同一个男人的心中占据尽量多的地位。谁占的多一点相应另一人就少一点。这是一场零和战争。没有双赢局面,唯一的平衡点就是两者所占比例基本一致。


☛ 你以为带娃就是全部吗?NONONO!



4、为了不脱节,努力社交



带孩子,脱离工作,孤独没有办法减轻,只有看各人忍耐孤独的阈值高低。但是就算是全职主妇也需要有社交的时间,因为这不是为了自己High,更为了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社会交流空间。


☛ 偶尔抽空做下自己喜欢的事,真的只能是偶尔...



5、和老公的沟通会影响一天心情



丈夫晚归的确会影响一天的心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表达爱的方式,在忙碌的加班应酬中带回的小蛋糕,就是一份爱的表达。接受他原来的样子,夫妻相处,就是以俩人能接收并往并偏喜欢的方式去努力!


☛ 喂完孩子,开始焦急地期盼另一个大孩子回家



6、已忘掉上一次深度睡眠是何时



在孩子婴儿阶段,母亲进入到了一个非常特殊的状态,这个时候母亲感觉越来越没有了她自己,而且她越来越变得对孩子敏感,这是一种无比正常的状态,甚至对于健康的母婴联接而言,是一种必不可缺的状态。平时非常看重的东西呢,现在完全不能够跟她怀抱中这个孩子相比,她满心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守护着自己的孩子。


☛ 夜深,全家安睡只有她浅眠


☛ 孩子一哭,无论多晚都迅速爬起,怕娃再闹,只能守在旁边


☛ 好不容易可以入眠,天也亮了


一年365天,在孩子在3岁前,

几乎以上的生活节奏日复一日。

忽然有一天,那个完全没有自理能力的Baby,

竟然长大了

这种喜悦,无人能及!

只有付出过这些艰辛,

拥有过这份记忆的人才会懂。


请给她

多一些拥抱

多一些宽容理解

多一些帮助和分担吧!


致敬

天底下每位可爱可敬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