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科学探索 >> 科技数码 >> 素材正文

科学家:已经发现可打印人体器官的“墨水”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科技】科学家:已经发现可打印人体器官的“墨水”


  2月3日消息,3D打印完整的人体器官是科学家一直以来的目标。近日,德国科学家朝这一目标前进了一大步,他们研制出了可3D打印人体组织的“墨水”。



  德国弗劳恩霍夫界面工程和生物技术研究所日前发表公报称,他们对明胶进行化学处理后,使其成为适用于打印人体组织的“墨水”。明胶是从胶原质中提取的一种水溶性蛋白质,它是构成人体组织的主要成分。



  明胶制成的生物“墨水”在打印过程中可以保持液态,而非胶状。在紫外线照射后,这种生物“墨水”的分子会交叉融合,形成一种水凝胶。这种水凝胶聚合体含有大量的水分,与真正的人体组织一样。当温度升高至37摄氏度时,它可以在水相环境中保持稳定。

  通过控制生物“墨水”的化学处理过程,还可使凝胶具有不同的强度和膨胀性,使其像较坚硬的软骨组织或柔软的脂肪组织。




  目前,医学界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生成带有血管网的组织。一旦拥有自身的血管体系,3D打印的组织就可以自给自足地获得营养。研究人员表示,希望不久在此方面获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