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高中知识 >> 素材正文

寒假防冲突攻略 | 如何与母亲大人友好相处,学着点!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高中的同学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甚至有些学校因为“世纪大寒潮”取消了期末考试,那么问题来了。在平日里起早贪黑的同学们终于可以在家过上无规律作息的“蜗居”生活,不过这下母亲大人可要看不惯啦。

 

  近日微博热门互动话题#妈妈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可见问题的严重性。无论你是多懂事的孩子,快来学学寒假如何与母亲大人友好相处吧!


寒假如何与母亲大人友好相处


  网友表示,在我告诉我妈妈微博上有#妈妈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这个话题之后,我妈妈回了我一句:我失去你才好呢,我和你爸两个人过的快活死了.....(绝对是亲妈=。=)更有网友吐出内白独白,反正记得:千万不要顶嘴!千万不要顶嘴!千万不要顶嘴!说话软一点儿。


  更多学生们(住校)的真实写照都是:没回家时,父母各种盼望;回家当天,父母各种欢欣;回家没几天,父母各种恼火。而孩子在父母眼中的“懒”,更是不少人与父母闹矛盾的重要原因之一。

  寒假中如何有效降低与父母发生矛盾,其最高准则无非是:顺着老妈,多献殷勤,多干正事,不睡懒觉。寒假防冲突攻略为你一一解析!


实用版


1、妈妈永远是对的


2、如果是妈妈错了,那一定是你看错了


3、如果你没有看错,一定是你的想法想错了


4、如果你没有想错,只要妈妈不认错,那妈妈就没有错


5、如果你不认错,你还说妈妈的错,那就是你的错


6、如果妈妈真的错了,请参考第一条。


好了,守则分享完了,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玩手机版


  要是你妈出去的时候看你在玩手机,回来的时候看到你还在玩手机,那么完了,你一天都在玩手机。


  要是你妈出去的时候你在学习,回来的时候你还在学习,那么完了,你踏马一定是在装。


  要是你妈出去你在写作业,回来的时候你在玩手机,那么完了,肯定是你妈一出去你就玩手机。


高中版


  寒假如何与母亲大人友好相处


  针对年龄偏大的高中生,两代人要多沟通,家长要学会抓大放小。由于自我意识的逐渐成熟和个性的逐渐完善,孩子想要独自掌握自己的生活,但是要记住,即使跟父母讲道理也要用平和的心态。而家长对孩子生活细节的管理也要因人而异,不要随意代替孩子做决定,只要不是大是大非的问题,就必须首先学会尊重孩子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