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大学知识 >> 素材正文

大学生必读10个英文原著,可别告诉哥你一本都没读过!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出国的同学都知道,留学过程中一样必不可少也避无可避的事就是读书。即便在国内读大学,在毕业前读上一本甚至几本英文原著无疑对你的英语以及人生都是相当有益的。哥从英语专业的角度,说说想当年哥上学的时候老师们都让咱读的那些英文原著,推荐大家回去阅读,那些饱含智慧的语言将会是你大学生活引以为傲的精神和思想财富。



记得这里说的是“英文原著”,不是国内出版社出的汉化版或双语版。

哥的区分方法是,好的英文原著书本大多厚而窄,纸质发黄而粗糙,封面简单而且无中文~当然如果你觉得难度比较大,可以买双语版,但是千万不要先看中文或者一边看英文一边对照中文!


下面这些英文原著,哥真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时间里能够完成3部甚至更多。


《Pride and Prejudice》

难度:☆

《傲慢与偏见》是简·奥斯丁的代表作。这部作品以日常生活为素材,一反当时社会上流行的感伤小说的内容和矫揉造作的写作法,生动地反映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这部社会风情画式的小说不仅在当时吸引着广大的读者,时至今日,仍给读者以独特的艺术享受。



《His Dark Materials》

难度:☆

儿童文学《黑暗物质》说不定你看过电影呢,即便是儿童文学但身为大学生的我们真的能看懂么?英国当代作家菲利普·普尔曼的小说,充满维多利亚时代的惊悚趣味,广受好评。《黑暗物质三部曲》出版后,畅销不坠,风靡欧美,皆认为其深度与文学性足堪名列文学史。



《Waiting for Godot》

难度:☆

因为不是小说,哥也没有找到全英原著,但是却有中英双语。它的难度不在于语言,而是荒诞的对话和其深层的内涵。是爱尔兰现代主义剧作家塞缪尔·贝克特的两幕悲喜剧,1953年首演。《等待戈多》表现的是一个“什么也没有发生,谁也没有来,谁也没有去’’的悲剧。作品着重表现人的心态、心理活动过程以及人的心理活动障碍。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难度:☆

英语专业必读,美国《独立宣言》。它的意义自不必多言,网上也很好找到英文原版。




Wuthering Heights

难度:☆

《呼啸山庄》这个确实难度大了点,英语专业推荐阅读。是英国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艾米莉·勃朗特的作品,是19世纪英国文学的代表作之一。小说描写吉卜赛弃儿希斯克利夫被山庄老主人收养后,因受辱和恋爱不遂.外出致富。回来后对与其女友凯瑟琳结婚的地主林顿及其子女进行报复的故事。



von Goethe: Sorrows of Young Werther

难度:☆☆

《少年维特的烦恼》是第一部让歌德在德国几乎一夜成名的小说,难度属于入门级。



Hemingway: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难度:☆☆

必读!《老人与海》大家都知道,但是有几位读过英文原著?

它是海明威于1951年在古巴写的一篇中篇小说。



Fitzgerald: The Great Gatsby

难度:☆

《了不起的盖茨比》,出版于1925年,是美国作家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杰拉德所写的一部以20世纪20年代的纽约市及长岛为背景的短篇小说,被视为美国文学“爵士时代”的象征。


当然你可能会想到的是小李子



Essays by Ralph Waldo Emerson

爱默生的散文

难度:☆

爱默生是确立美国文化精神的代表人物,连美国前总统林肯都称他为“美国的孔子”、“美国文明之父”。



Walden; Or, Life in the Woods by Henry David Thoreau (瓦尔登湖)

难度:☆

推荐阅读!名列美国大学生必读原著100本的第一位,是美国作梭罗居瓦尔登湖畔的记录,描绘了他两年多时间里的所见、所闻和所思。那种对自然景物变化和细小而有趣事物的描述是文学界独一无二的,当然语言和其内涵的双重难度需要你的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