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运动减肥 >> 素材正文

运动减肥为什么不瘦?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1、减肥并不需要每天运动:每天运动难以坚持下去。

每天都保持运动是很难以坚持下去的。有多少人减肥都是一开始很积极,狠练猛练,然后过了一两周觉得非常累身体吃不消,然后就停下来了,又有多少人办了张健身卡结果去几次就不去了。


其实,在减肥的过程中,锻炼很重要,但是休息同样重要。如果不给身体足够的休息时间,那么身体累积的疲劳迟早会让你停止运动,而一旦原先这种运动的惯性被打破,对于刚开始减脂的人而言,很可能意味着他难以再继续坚持运动。




2、减肥并不需要每天运动:每天运动不如选择隔天运动。

运动减肥要保持质量并且坚持下去才是正道,并不在意这些形式,不是说你天天都在运动就一定是最好的。其实,运动减肥最好选择隔天去一次,或者每周固定去三到四次都可以。


而且,有氧运动能够提高的基础代谢的时间是24小时,所以对于时间不充裕的人而言,隔天一次反而是最佳的。


另外,隔天运动还有助于肌肉的恢复,肌肉会变大,因为一般需要48~72小时经过锻炼的肌肉才能得到充分恢复。而每天运动反而会燃烧肌肉,使肌肉变小。也就是说,隔天运动,可以健美,就是人们常说的长肌肉。




3、减肥并不需要每天运动:一旦停止运动极易发胖。

运动减肥不需要天天都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如果你每天都运动的话,一旦某一天坚持不下去了,突然停止的话,反弹率更高了,很容易发胖的。




4、减肥每次运动时间不宜过长。

运动减肥不但不需要每天都运动,还有运动减肥的时候,每次时间也不宜过长,半小时以上就行了。尤其是长时间不锻炼的人更不宜突然大运动量,因为偶尔大运动量的锻炼会对非常伤害其身体脏器。所以,建议运动减肥循序渐进的锻炼,并且坚持下去就行了。




5、减肥运动后控制饮食很重要。

每次运动后消耗能量会使得人在运动过后感觉饥饿,这时如果没能克制住而大量进食,就会白费了所有的努力,所以一定要克制一下。如果实在想吃东西,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或蔬菜,高热量和高脂肪食物坚决不要碰。




6、学会度过运动减肥平台期。

通过运动,我们的代谢能力提高,运动能力增强。但是,这时就需要及时调整运动计划,适量加大运动量来使得代谢能力进一步提高。如果长时间坚持同样的运动量,只能控制住体重,是无法让你继续瘦下去的,也就是陷入一种减肥平台期。


这时,我们必须要调整一下运动强度及运动方式,比如原来是跑步,现在可以做一些器械训练,还有跑步的时间、次数、计划安排也可以变。总之就是要打破身体对目前运动强度的适应状态,才能突破平台期。


同时,还要改变饮食结构,践行低盐低油低糖原则,严格控制热量摄入,吃的东西、每次吃多少也要变。


其实胖也是从口入的。

想减肥就要坚持忌口,很多容易发胖的食物还是最好别吃,虽然食物美味,但是为了减肥,为了美丽,还是先戒掉这些高热量食物吧,吃一口能胖好几斤呢!


发胖食物之糖果


糖果可谓是减肥的杀手,糖果的含糖量特别高,经常食用非常容易变胖,实乃女生的天敌。


怎么办:爱美MM们一定要杜绝吃糖,当你想吃糖果的时候,不妨吃一个新鲜的水果,这样既能满足嘴馋又能促进身体排出毒素,维持纤瘦身材哦。


发胖食物之巧克力

几乎每一个女生都喜欢吃巧克力,但是巧克力的热量很高,可以说是甜食中女生减肥的第一大天敌。经常食用巧克力最容易导致身材走样。不过,这种吃巧克力导致肥胖主要原因不在于巧克力本身,而是因为吃的过量和缺乏运动。


怎么办:喜爱吃巧克力的人只要注意吃的适量,还有通过增加适当的运动来维持能量平衡就不会引起肥胖。


发胖食物之碳酸饮料

比如汽水、可乐、沙士等热量很高,因此,经常饮用会使人体摄入过多的热量,体重增加是早晚的事情。


怎么办:想要瘦的MM应马上放弃汽水,可改为喝茶,喝茶既能燃烧脂肪,还能清理肠胃,最适合减肥哦。


发胖食物之方便面

如今很多人懒于做法,因此,简洁方便的方便面几乎成了第一选择。可是,殊不知方便面是纯热量食品,一包方便面的热量是470卡(100克),几乎相当于两碗饭。而且,方面便又没有任何营养,盐分过高,含损肝的防腐剂、香精。


怎么办:方便面不仅容易发胖,因此一定要少吃。就算实在嘴馋,适当尝一下就行,切莫多吃。


发胖食物之罐装果汁

别以为灌装果汁热量就会很低,灌装果汁虽然没有多少碳水化合物,但是含糖量却比较高,如果长期饮用还是会变胖的。


怎么办:如果实在喜欢喝果汁,不妨买水果回家自己榨取吧,自己鲜榨的果汁既美味又健康瘦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