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运动减肥 >> 素材正文

这些无用的减肥运动,是坚持还是放弃?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你坚持的减肥,真的有用吗?


  很多时候,我们坚信的未必是对的……


  我们相信跑步可以减肥,

  几千公里的挥汗如雨却没瘦下几两肥肉……

  我们相信仰卧起坐能减肥,

  几千个起伏之后却只变成了柔软的胖子……


  你努力了那么多,却做了如此多的无用功。

  是时候检查一下你的减肥方法了,

  看看是坚持还是放弃?


空腹去运动

  一般来说运动的最佳时间是清晨和傍晚,很多人在运动前都会让自己保持空腹的状态,认为这样能够瘦的更快,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当身体处于饥饿的状态下运动,很容易引起头晕、四肢乏力、腹痛的现象,另外就是空腹运动还会抑制消化液的分泌,降低身体的消化功能,反而让减肥受阻碍。

 


对策

  家里常备一些粗粮饼干、粗粮面包,在跑步前半小时左右吃一点,防止空腹又可以增加运动效果。



 

运动不热身

  起床后马上去跑步?看到运动器械直接动手?这都是错误的,不论是刚睡醒还是平日里,我们的肌肉都是“平稳”状态,对于突然开始运动,会让肌肉不堪重负,心脏也会因突然的加速而出现问题,久而久之就会造成累积性创伤,不仅会让你丧失运动减肥的乐趣,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对策

  几分钟的简单热身运动,可以让你的肌肉处于“备战”状态,促进血液循环,让减肥运动效果更好。


 

呆板的运动

  多数人面对运动减肥,就是不停的跑步、跑步、跑步……或者仰卧起坐、仰卧起坐……这种单调的运动无论是谁都难以坚持太久。而且据专业的健身教练所说,恒定、重复的运动项目,对减肥和肌肉都没有好处,还会造成厌恶感,更会在停止运动后,出现迅速反弹。可见减肥运动不能呆板和重复。


对策

  有氧操、瑜伽、游泳、羽毛球……对八块腹肌没有需求的女孩子来说,这些琳琅满目的有氧运动,就足够让你挑花眼了,何必抓着“跑步”不放呢?


 

例行公事的运动

  与刚才“呆板的运动”相似,经过实验证明表示,人体在恰当的时间里进行运动锻炼是有着更高效的燃脂效果,而如果你的运动状态是不愉快、疲惫、应付等例行公事的心态,那么就会失去运动的减肥功能,还会让心理产生一种抗拒心理,出现抑制代谢加快的激素,让减肥彻底没戏。

对策

  如果你觉得运动是个“麻烦”,莫不如换一种减肥运动,或者干脆换一种减肥模式,减肥是为了让自己更好,不必跟自己过不去。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