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运动减肥 >> 素材正文

跑步小腿会变粗?起底六大运动减肥谣言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运动减肥】核心提示:流汗越多减肥越有效,跑步小腿会变粗,力量训量不减肥等等的说法相信大家早有耳闻。这些说法都有失偏颇,容易误导人们。下面小编就来揭开这些运动减肥谣言。


  一说减肥,大家都能想到需要多做运动。但对于运动减肥的认识,很多人还存在不足,容易被流传的一些关于运动减肥的谣言所误导。下面小编就来起底六大常见的运动减肥谣言。


  1.流汗越多运动越有效

  用出汗量来衡量运动减肥效果是一种非常不科学的做法。排汗带走热量同时带走了身体的大量水分和一些电解质。出汗前后反映出来的体重差,主要是因为身体失去大量水分。运动减肥的效果不以出汗多少作参考,主要看在运动过程中脂肪转化为热量的程度。在运动过程中,消耗越多脂肪供能燃脂效果越好,而不是出汗越多就效果越好。


  2.跑步小腿会变粗

  正常情况下,跑步会消耗脂肪,锻炼腿部,让腿部更有线条感,而不会让腿变粗。那为什么一些人会感觉自己跑步跑久了腿却变粗呢?这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你的腿并没有变粗,只是跑步时小腿充血,让你感觉自己腿粗了;第二,跑步方法不对;第三,你的腿本身可能是肌肉型,跑步速度过快让你腿部肌肉增多,看起来显粗。


  3.力量训练不减肥

  很多人以为做力量训练只能锻炼肌肉,并不能减肥。这样的理解有失偏颇。首先,练肌肉其实也是减肥的一个重要内容。肌肉量增加了,代谢才会上去,才会消耗更多热量减肥。其次,力量训练也是可以燃脂的。一方面,中低强度的力量训练以脂肪供能为主,能够燃烧大量脂肪,降低体脂率。另一方面,力量训练能够锻炼肌肉和骨骼,增加人体的瘦体重,降低体内的脂肪,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4.有氧运动必须坚持30分钟以上才能减肥

  如果坚持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一般要开始运动后的30分钟才会消耗更多脂肪供能。但这只是一般情况,真正减肥的效果不应该以时间为准。如果你在进行有氧运动之前先进行了十几分钟的无氧运动,然后再做有氧运动,这样子做有氧运动时身体就会更快进入增加脂肪消耗的阶段,可能不需要30分钟的时间就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5.做局部运动想瘦哪里就瘦哪里

  只要做局部运动想瘦哪里就瘦哪里?别傻了。只做局部运动的减肥效果并不明显。所有的局部减肥运动都应该建立在全身基本运动基础上起效果。人的脂肪是全身性分布的,运动消耗的也是全身的脂肪,而非单单消耗某一个部位的脂肪。但是局部运动能够锻炼某些部位的肌肉,让人更健美。因而,局部运动也是很有必要性的。


  6.女性做力量训练会变肌肉女

  女性练肌肉?听到这话,相信不少人脑补的画面都是肌肉女。但事实是,女性要变成肌肉女并非易事,这主要是因为女性体内缺乏促进肌肉增长的激素——睾酮。男性体内的这种激素天生比女性要高很多,因此,女性要练出大块肌肉要比男性难得多。因此下面图片中的女性是通过注射雄性激素(类固醇等药物)对身体损害巨大。所以你不用害怕长出大块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