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运动减肥 >> 素材正文

内脏脂肪过高和过低会怎样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10

 

 提示点击上方"您的公众号名称"免费订阅本微信推广平台

内脏脂肪是人体脂肪的一种,与皮下脂肪不同,它围绕着人的脏器,主要存在于腹腔内。内脏脂肪过高会引起一系列的突发疾病,内脏脂肪对我们的健康意义重大,今天分享君就来讲讲内脏脂肪的是是非非!


1)内脏脂肪过高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


内脏脂肪过高带来的不仅仅是亚健康的问题,内脏脂肪过高会造成腹部和胸腔的空间变小,给身体里面的内脏器官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让内脏的机能不断下降,造成很多突发疾病,比如糖尿病、脂肪肝、高血脂、心脏病、呼吸急促,内脏脂肪的增加是由于皮下脂肪和饮食造成的,随着皮下脂肪的增加体重逐渐上升,地心引力的作用会让腹腔和胸腔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内脏也会被挤压,特别晚上睡觉时。


 

2)内脏脂肪过低会给身体带来什么样的坏处?


内脏脂肪过低是由于体质瘦弱、胃和小肠吸收不好造成,比如存在银行里的存款,光支出不储存总有一天你的存款会被取光,最后身无分文,变成了穷光蛋,身体是需要能量来供给产生脏器、神经、细胞生长、血液循环、呼吸、指甲、头发、身体活动的唯一能量,如果没有储存就没有了能量来源,就不能让机体正常运转。


内脏脂肪就好比我们机动车的副油箱一样,作为最后的能量储存,以备不时只需,身体没有了备用的能量,机体只能分解自己的身体来供能,有这样一条新闻,一位跑马拉松的运动员,由于挑战自己身体极限,身体能量消耗很大供给不上,最后自身开始分解肌肉来参与能量供给,最后他的肌肉就像被浇了硫酸一样不停被分解消耗,被送往医院的同时这位伟大的马拉松运动已经离我们而去,这是我看过的最坚持的人。


 

3)内脏脂肪有什么好处与作用?


内脏脂肪的标准是2~9.5以内是一个健康值,超出9.5就算高,小于2就算低,太高会引发疾病,太低会造成身体内部的损害。内脏脂肪的作用:支撑、稳定与保护我们的内脏器官,作为人体能量储存的最后保障。


 

4)内脏脂肪应该怎么减和怎么增加


内脏脂肪是衡量一个人健康的标准,减掉多余的内脏脂肪可以选择一些针对性的体育项目,比如:慢跑、快步走、游泳、结合无氧力量训练,其实很简单,当你皮下脂肪下降的同时你的内脏脂肪也会随之下降,就是能量的消耗,饮食也有很大关系,每天摄入的能量大于消耗的能量就是能量正平衡,每天摄入的能量等于消耗的能量就是能量平衡,每天摄入的能量小于消耗的能量就是能量负平衡,要想消耗掉更多的皮下和内脏脂肪我们应该选择能量负平衡,饮食不要太油腻,选择热量比较小一点高蛋白高营养多纤维的膳食。


内脏脂肪低是应为身体体质弱、胃和小肠吸收不好、缺乏运动造成的,首先通过运动把身体的机能调整过来,改变消耗能量的输出和输入,增加瘦体重,提升自身机能,饮食的调配特别重要,可以购买一些营养补剂,改善饮食习惯,注意营养的搭配,结合科学有效的运动计划。还有充足睡眠。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