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女性健康 >> 素材正文

女性生活坏习惯有哪些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女性生活坏习惯有哪些


  很多女性 朋友平时非常注意自己的外貌和肤质,却忽视了身体基本的健康。通常这样的朋友会认为只要能控制饮食、积极锻炼、注意防晒、每天刷牙 
及定期检查,身体自然就不会出问题。然而,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坏习惯往往会破坏健康。


小编就来给大家说说对身体健康不好的生活习惯。

 

 生活坏习惯一:穿高跟鞋走长路

 

 澳大利亚近期研究发现,整天穿高跟鞋的女性 
更容易受伤。其原因是,穿高跟鞋走长路会增加髋关节、膝部和背部的压力。专家建议,只限特别场合穿高跟鞋,每天穿2—3个小时为宜,走长路时,最好换上平底鞋。


  生活坏习惯二:背包太重


  背包过重既影响身体平衡,又会增加颈椎、肩膀和脊柱压力。美国脊骨神经医师协会建议,背包重量不宜超过体重的1/10。背包应选材质轻的,避免包上金属等饰物过多,同时还要将不必要的物件及时从背包中清理出来。


  生活坏习惯三:睡眠时间不足


  睡眠不足会危害女性 健康,加重某些疾病危险,使认知能力减退,导致身体肥胖。专家建议,即使再忙,也应将睡眠放在首位。保证卧室温度适宜、黑暗和安静,不将电视及手机等带入卧室,创造一切条件,保证每晚睡足7—8小时。


  生活坏习惯四:不做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有助于保护女性 关节和骨骼健康,使身材更匀称,甚至可防止认知能力下降、老年痴呆 症和糖尿病 。专家建议,每周日常运动中增加两次力量训练,如举哑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