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素材正文

今天是雨水,预防疾病很重要!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2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2个节气——雨水。雨水时节,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但这个回升是一个渐变过程,气温会忽高忽低。这样的气候条件对人体健康危害很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疾病发生。



宜防腮腺炎





  腮腺炎,由腮腺炎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性疾病。可通过接触、飞沫等途径传染。3岁以上抵抗力差的儿童和成人,均容易感染。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冬春交替季节,更容易发病。一旦有异常现象出现,立即就医。






宜防肺炎





  雨水时节,温差变化较大,病原微生物容易大量滋生,因此也是肺炎和其他呼吸系统感染的高发期。老年人和孩子尽可能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去,室内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宜防心肌梗塞





   雨水时节,还要预防“倒春寒”。因为初春的降雨会引起气温的骤然下降,导致心肌耗氧指数增加,心脏负荷加重。老年人的血压会明显升高,容易诱发心脏病、心肌梗塞等疾病。




宜春捂





  一般雨水节气后气温开始回升,不过由于初春时候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乍暖还寒,早晚仍比较冷,老年人、儿童、体质比较差的人,尤其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春捂”。


提示:“春捂”也有一定的限度。“捂”也要捂得适宜。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